劉濤;夏天Poppy;軒軒;琅琊榜;爸爸去哪兒3;極限挑戰;冰與火之歌

2016/01/02

雜文

兩個迷死人的美女。還有最近看的這些節目。中文的有【極限挑戰】,【爸爸去哪兒3】,【琅琊榜】。外文的有【冰與火之歌】(王座之爭)。

1. 劉濤

以前看過一些關於她的花絮,覺得是個美女。如此而已。
後來她嫁入豪門,我對她就有了先入爲主的觀念,覺得:哦,又是一個嫁給錢的。
再後來,看到她老公王珂破產的新聞,也是:嗯,又一個標準故事。

可,再看到下面這個影片,改變了看法:劉濤,不是個平常美女。

再看這段

劉濤打包

難怪有人叫她國民賢妻,無差評女神。有人說她老公上輩子一定拯救過宇宙才有妻如此。

看看這些經歷對劉濤的容貌有什麼影響:從慕沙公主到霓凰郡主,劉濤12年容顏未變。(有了人生歷練,我覺得更美了)

劉濤,感覺不是很機靈很聰明。但是她有智慧。智慧比機靈聰明難得多了。有智慧的美女,太少了。


2. 琅琊榜

因爲搜了劉濤,發現了琅琊榜。比甄環傳好些的電視劇。演員們都不錯。胡歌眼睛會演戲。黃維德很好。靜妃這個角色頗有意思。

也許,也許,也許吧。華人的古裝劇可以考慮這幾點:

(1) 不要老是飛來飛去做些正常人類甚至奧運冠軍也做不到的武打動作。每次看到這類鏡頭,一個蠢字就立上心頭。
(2) 不要整天華服頭飾不離身。皇帝午睡還著朝服戴冠冕。該穿平常服裝的時候,讓演員換上平常服裝,拿下頭飾,放下珠寶。
(3) 別老是見了大官皇帝就行大禮。我要是皇帝,隨時給跪拜,隨時聽那些裝模作樣的尊稱,不煩也煩死。

上面三點如果不懂,看看人家怎麼拍【冰與火之歌】。不要華服美飾也可以拍出好戲的。是吧?

有意思的琅琊榜影片:
(1) 十分鐘看完琅琊小酥榜
(2) 演員搞笑。太奶奶,這裏有一顆痣。胡歌挺皮的,我喜歡。


3. 夏天Poppy,軒軒,爸爸去哪兒第三季

以前看過幾集爸爸去哪兒1,2季。沒什麼印象。第三季看了個完整。為什麼?很好看。幾個小朋友都是好孩子。
印象最深的是個性極好,愛笑的射手座小美女夏天和小男子漢軒軒。(男生看到美女總是同樣的反應,基因在那,無法抵擋。瞧三四歲的小娃娃照樣被漂亮可愛的女生迷得目瞪口呆。)

夏天Kyana Poppy Downs是黃嘉千和夏克立的女兒。節目錄製時五歲。這是節目片段
迷死人不償命的夏天,歌曲配合極佳的影片:

如果我是有能力毀滅地球幹掉所有罪惡人類的大魔王(或什麼什麼神。。。),看了夏天的影片,應該會覺得,也許人類還有救,再觀察一下吧。

什麼?原来还有比poppy夏天更可爱的女孩纸啊!!!!

軒軒(鄒明軒)是奧運拳擊48公斤級金牌鄒市明的兒子。節目拍攝時大概四歲。
捲毛小胖子軒軒在節目剛開始的時候沒那麼討喜。隨著節目一集一集進行,越來越可愛。尤其一場摔角比賽。不屈不撓的小胖子,體能,精神,毅力都讓我刮目相看。小小年紀就這麼有鬥志。這樣的個性,長大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鄒市明家得好好教育。

下面的影片軒軒摔角部分從50分53秒開始


4. 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看了第一到第四季的DVD。
(1) 看到Game就翻遊戲嗎?這又是不求甚解的懶人翻譯法。Game有打獵的意思。Game of Thrones,按內容,按性格,翻成王座之爭比權力遊戲好太多。瓦釜雷鳴之事,這世界多不勝數,不差這點了。當王的巴拉西翁族徽是鹿。不知和逐鹿中原這成語有沒有關聯。我猜是純巧合。
(2) George R.R. Martin是我喜歡的科幻作者。我對科幻Sci Fi比對奇幻Fantasy有興趣。所以我喜歡的是他早期的科幻小說。他的奇幻小說我全沒看過。電視劇拍得倒是很不錯。缺點當然不是沒有,不多就是了。既要用奇幻非一般世界的假設,又要處處維持真實歷史的影射和常態世界的道理,有時就顯得顧此失彼。
(3) 權力爭逐從來都血腥。宗教一旦介入,就更加沒人性。
(4) 雙拳難敵四手不是隨便說說的。使用冷兵器的假設下,一個人打幾十個人是胡說八道。
(5) 好人最好不要參加權力爭逐。「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運氣。也就是命。作者對好人的處理,大致符合天地不仁的說法。
(6) 所有的角色都被George Martin虐心虐身。每個人都活得慘兮兮。我最喜歡的角色是Tyrion Lannister(小惡魔)和龍女。
(7) 長城把守的兵,剛開始說一千人,就已經少得可笑。後來和十萬野人軍對陣,竟然說只有一百多人,簡直胡說八道。那麼長一段城牆,一百多人守上又守下。野人軍只要從離城門遠點的別處爬上城牆,十萬大軍還不把城攻破?還有,長城以北那種酷寒。十萬大軍吃啥?那種天氣不可能生產大量穀子蔬菜,哪裏來的那麼多野味養十萬戰士?Stannis的騎兵突然出現也是莫名其妙。


5. 極限挑戰

又是個韓裔中籍的遊戲節目。不過,幾個男主角都很有意思。黃渤,黃磊,王迅我都很喜歡。孫紅雷,羅志祥也滿有趣。年輕的張藝興傻傻地挺可愛。六個主角個性鮮明,個個能逗能鬧互動有趣。我推薦。


草稿,有機會再補充。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