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札記

2014/01/04

札記

2014-01-04

◆ 謝謝留言或來信問候的幾位。其實我生死算是看得開。藍藍離去,是有些傷感,也有些寂寞。但不會沉溺其中。只是最近諸事不順,忙著應付,沒什麼閒情逸致說話。

◆ 昨日一月三號,帝國東部嚴寒大雪,積累近尺。零下十度的氣溫,有風時還要再降十度。而風,當然不會缺席。風速有時上達每小時20公里。多條公路因爲大雪蔽目能見度太低而關閉。老婆大人和女兒正在歐洲快活,留在家中剷雪的當然是老夫小弟我的光榮使命。奴隸主在大雪來前一日,降旨衆家奴僕。並不是假惺惺叫大家天寒路滑要小心安全,而是嚴詞指令:「別都偷懶不來。想盡辦法也要給本官趕進勞改場來。」老夫小弟我天生吃軟不吃硬的臭脾氣。回以:「沒那麼蠢給你賣命,老子就要待在家裏。」要是有哪個奴隸風雪趕路出了意外,憑奴隸主這則告示,大概可以用助人死亡的名義帶奴隸主上法院。貴星球這種地方這種制度,人不賤是爬不上高位的。對了,你猜奴隸主有沒有冒著生命危險進勞改場鞭策手下奴隸呢?

◆ 剷雪完畢,車庫門關不上。誠多事之冬也。知道是碰了車庫門框邊靠地面幾寸處佈置的那對相看兩不厭的光學安全感應器,王八對不準綠豆,以爲門下有物遮蔽視線,就是不讓門落下。這當然是安全必須,避免門壓到東西。可這天寒地凍時刻,蹲在那裏擺弄兩個小玩意兒,卻怎麼也對不準,實在是氣不打一處來。把門手動關上,打電話準備花錢消災。以免每天進出得掏鑰匙開門,把門推上推下不打緊,得有另外個人舉門過頂以待車子進門。你猜如何?車庫門公司說週六沒時間,得再等一週。看氣象預報下週二會更冷。我呀,真想回母星去呀。

◆ 最近爛電影一大堆。爲了放空腦子殺時間,勉強看了一些。全度妍演的《密陽》雖然得獎,演技也確實極佳,可電影實在很悶很苦澀,不推薦。Gojitmal(謊言)是講性虐待的韓國電影,除了男女主角真槍實彈上陣(雖然沒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過有些其他實戰接觸),沒什麼值得細說的。年輕的女主角不討人厭,終究和各國演過類似影片的女演員一樣,從此演藝路一蹶不振。這得用另外一篇文章來說。Sleeping Beauty,由演過Sucker Punch的澳洲女演員Emily Browning擔綱。是部讓人看了一肚子不舒服的莫名其妙電影。Emily長得很有特色,皮膚又特白皙,這部電影脫個精光,所以撿來看(是的我是色魔)。這樣都能讓我看得昏昏欲睡,也不容易。The Wolverine(金鋼狼2)是純放空殺時間的好萊塢拍給白人看的電影,Hugh Jackman整部電影就憋著那一副便秘樣到處用叉子叉人。有場他跑步追車的戲,其速度之慢,動作之遲鈍,可和Angelina Jolie在Salt中的競走片段媲美,可算是銀幕龜速英雄經典。東方女人當然都很愛白種男人(有亞洲各夜店和pub爲證),東方男人一百個裏有九十九個半壞蛋,白人英雄隨手殺掉就好。唯一那半個不太壞的當然也要爲愛白種男人的東方女人犧牲小命。End of Watch(火線赤子情/警戒結束,都翻得什麼東西啊)結局在預料之中,但是勉強可看。Man of Steel除了特效全沒看頭,故事講得支離破碎,Crypton星的首席科學家近身搏鬥可以把職業軍人的頭頭打得頭破血流。演員們多數可以贏得耳光獎各類獎項。

◆ 最近一些房屋修繕工程搞得我七竅生煙。這些工匠,拿人錢財不替人消災。簡單幾件工程都給我拖上幾個月。花錢就算了,還得浪費時間精神追著他們做好他們的本份工作。這世界靠矇騙拐搶吃飯的王八蛋實在太多了。

◆ 紐約時代廣場的即時監視影像:http://www.earthcam.com/usa/newyork/timessquare/?cam=tsrobo3。據說新年前,有人一早就去那裏等那什麼玩意兒降下來。我在紐約這麼多年,從沒幹過這事。我實在不懂這些人的心理。那些趕著去看什麼黃色小鴨的,更是莫名其妙。我浴室就有個小鬼們還得用玩具哄著洗澡時買的這黃鴨子。只要有人藉着媒體起鬨,就有一羣人跟著點頭稱是。人腦,可能越洗越好洗吧。看過這部搞笑電影Ideocracy《蠢蛋進化論》嗎(該翻成蠢貨掌權夯夯夯的)?也許那不是搞笑哦。人蠢而不自知其實該是幸福的吧。也許未來人類越來越蠢是一種好事吧。


本文完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2 則迴響 於 “2014-01-04 札記”

  1. 沙鼠 Says:

    Tucson, Arizona今日陽光普照,氣溫70度。賞雪滑雪?Mount Lemmon近在咫尺,不到一小時車程。

    回覆

  2. Sheri Says:

    最近有在遊覽車上面看一部適合放空的電影喔~Mr. GO (大明猩 / 王牌巨猩),遊覽車都會選有動物的電影播放~熱熱鬧鬧的很能吸引乘客目光,大猩猩進入職棒打棒球惹(驚)。祝你好運~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