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鸚鵡歷險記

2013/04/25

札記

2013-04-25 美東時間 初稿


家中成員不是懶惰的小鬼就是體力漸衰的老鬼,打掃這種粗重活兒,只好花錢消災請人定期來擦擦抹抹。

替我們幹這差事多年的Debbie,是有兩個小孩的義大利裔美魔女。臉長得和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頗有七八分神似,身高差不多便罷,連說話也帶著一口布魯克林腔。我問過她是不是和Marisa有關係,她說是她姐姐。我們沉默互望兩秒,哈哈幾聲打發過去。

Debbie說她年輕時是個辣妹,高中時開著部老爸的二手Alpha Romeo上下學,很是拉風。我不置可否。她倒是爽快承認,說年輕時不好好用功,淨顧著趴體(party)玩耍,看不起書呆子(geek),現在得替書呆子如我打掃房子,頗有悔不當初之慨。我說職業不分貴賤,至少妳的老闆(我)比我的老闆有人性。她說yeah yeah yeah。一副覺得我很虛偽的樣子。

每次Debbie來家裡打掃,太后(怪奶奶也)總要幹蠢事。她說人家來打掃,看到家裡太髒,不好意思。所以,你猜怎麼著?她總要在Debbie上工前拖著老身子,忙上忙下,把家裡清理到她認為『不算太丟臉』的狀態。老夫小弟我苦勸不聽,只有順著太后。事後還得聽她訴苦打掃好累。

前幾天是辣妹打掃日。家中只剩太后一人,照例跟著Debbie一起上工。藍藍也沒閒著,飛來飛去尋開心。她前陣子病癒後和太后的感情變好,也會騎在太后肩膀上四處巡邏。太后忙碌了一會兒,發現藍藍不見。四處找她不著,開始發急。Debbie見太后神色不對,一副急得要哭出來的樣子,上前問詢。兩人比手劃腳雞同鴨講半天,瞭解了狀況,也跟著到處翻箱倒櫃爬高鑽低拍手吹哨尋找,無奈就是不見個鳥。兩人猜想,是不是剛剛開門飛走了,很是沮喪。

Debbie找得口渴,打開冰箱取她自帶的水。關門時,驚鴻一瞥彷彿看見食物堆裡有動靜。她再打開門,那混蛋鳥傢伙從一包包食物後面探出頭來和她對望。太后大人又好氣又好笑地把混蛋皮皮鳥趕出冰箱,趕入籠子。兩人合力把籠子抬到陽台上,讓皮皮鳥曬曬太陽補充熱能。

回家後太后扯著我口沫橫飛說故事。不知她有沒有加油添醋,我和Debbie通電話求證,果真確有其事。說藍藍在冰箱裡待了很久的時間。怎麼進去的?大概是太后開冰箱,轉身關門時沒注意,冰箱門重,闔上的速度緩慢,皮皮鳥趁隙從肩上飛了進去。沒給凍死真是命大。

奇怪的是,藍藍從此對冰箱產生異常興趣。老要飛到冰箱上、把手上棲著。不知是凍爽了,還是凍呆了。

她現在對家中其他不常去的地方也開始產生探險的興趣。起居室裡的幾個高大書架,她能飛進格子裡,東鑽西鑽探頭探腦連看帶啄地觀察裡面所有的書本物事。一個格子看完換另一個,非把幾個書架都檢查完不肯罷休。

掛在牆上插信插賬單的多口花布袋,她也變得愛朝裡頭鑽。太后的布鞋放在地上,她拼命要飛進去坐著,得趕她幾十次才放棄。洗碗機的門一掀開,她立即飛來賊忒兮兮地觀望。廚房裡的櫥櫃,那更是不肯放過。門一開,她就來。一副逢幽必訪、有險必探、打死不退的德性。我家這隻皮皮鳥,肯定是印第安納瓊斯博士投胎的,沒錯。


本行以下如有影片鏈結,為wordpress.com植入之廣告,與我無關。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7 則迴響 於 “虎斑鸚鵡歷險記”

  1. Sheri Says:

    哈哈~好皮喔~鳥真要玩躲貓貓~這麼小一隻穩贏的~下次又搞失蹤.不只要開冰箱可能也要掀馬桶蓋找了….

    回覆

  2. Says:

    可愛的藍藍…

    回覆

  3. 單娜 Says:

    卜大爺有美女僕😮 (記筆記)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