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討厭我

2013/03/07

札記

2013-03-07 美東時間發文


藍藍的醫生給她開了抗生素和抗發炎的藥。抗生素一天一次,抗發炎的一天兩次。抗生素是治療因為磨傷後感染腫起的雙腳。另外那藥是讓她腹內的腫瘤不要造成腎臟發炎影響其他神經。

餵藥時,得把她捉到手中,用沒針頭的微型針筒滴進嘴裡。每天早上出門前,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捉她來灌藥。要逮住她,得花不少功夫,當成運動就好。逮住了,她當然不斷掙扎不斷咬我。鳥類的天性是東西靠近頭部就張嘴來咬,所以只要捉在掌中,就不怕灌不了藥。不過,聰明如鸚鵡,自然沒兩次就明白針筒這玩意兒不咬比較好。現在餵藥時,她會盡量閉上嘴,困難度已經稍有增加。

餵了兩天藥,她是見我就躲。抓在手中,知道要吃藥,她會發出一種以前從沒聽過的微弱叫聲。哀哀地,聽起來像是在求我不要餵她那氣味不好聞的東西。沒辦法,妳生病了呀。我也不想灌妳藥啊。

藥入口,她不會吐,總是吞進去。不知以後會不會明白可以吐出來。餵完放開。她不斷甩頭,很不爽,不舒服的樣子。醫生說這是正常反應,不用擔心。不過,她應該有小孩給強迫吃藥或打了針後的心情吧。

藍藍喜歡吃玉米。媽媽煮了整桿玉米都會故意剩下幾粒,連著玉米棒子留給她啄。餵完藥,我們就拿玉米獎賞,讓她潤潤口,順順喉嚨。沒糖給妳吃,對不起哦。

這兩天,她精神好了很多,也能多飛一會兒,看了蠻高興。

醫生說,抗生素吃幾天就可以停藥。抗發炎的藥得無限期一直服用。藍藍的餘生都要討厭我了。


相關閱讀:
我提到鸚鵡的文章


本行以下如有影片鏈結,為wordpress.com植入之廣告,與我無關。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5 則迴響 於 “藍藍討厭我”

  1. 在IN打拼的混小子 Says:

    聽到藍藍漸漸恢復健康 心裡真高興

    回覆

  2. Sheri Says:

    喵! 玉米也很甜啊~ 最近家裏出現了超好吃玉米筍..連包在外面的綠色葉子都嫩的可以吃下去說~但是鳥的話~可能比較喜歡啄一粒粒的東西吧? 希望她的餘生會因為玉米而愛吃藥些..哈哈!

    回覆

  3. CDL卜向化 Says:

    每天兩次抓來餵藥的結果:鳥兒再度生龍活虎。
    鳥兒真是聰明。前幾天餵藥哀哀哭求,針筒到了嘴邊,張嘴就咬,灌藥很容易,抓她有困難。現在好像已經認命,每天兩次抓她,只做象徵性閃避,幾乎手到擒來。餵藥時不再哀叫,卻開始把個小腦袋左晃右閃緊閉鳥嘴拒絕張開,餵藥困難大增。只好讓她咬住手指側面,從縫隙中餵藥。
    好在她並不記仇,早晚餵藥間,還是找我玩耍。餵藥時間一到,卻也好像知道,一叫她,就開始躲在籠子角落來回跳舞。真活生生一個兩歲丫頭。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