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的秘密

2012-12-26 美東時間草稿
2013-01-04 增補。增加【卜向化加鹽露之蟑螂運動會】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1Lk


華人世界最有價值的人,我的朋友王友一定可以排進前十名。

這讓我感覺非常光榮(請不要用感覺驕傲,那麼驕傲,欠扁嗎?)。為什麼?

讓我來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

王友,其實就是被人叫做『網友』的那個人。

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吧?

你知道他替華人新聞媒體省了多少錢嗎?

華人新聞媒體常常說:

『網友某某某表示非常憤慨。』

『網友們痛批什麼什麼。』

『據網友某某某表示如何如何。』

這些『網友』,當然都是我的朋友王友。

新聞媒體沒時間沒錢去做實際採訪,或是根本沒有發生他們想讓你們知道的事件時(譬如哪家賣的滷肉飯比人家貴10塊啦這類國家大事),如果有需要填版面啦、填時段啦、對金主交辦的任務找『民意支持』啦,很簡單,只要聯絡我的朋友王友,問問他的意見,就可以製作出又爽又刺激的新聞。

像王友這樣,擁有崇高、受人尊重的地位,應該非常快樂吧?才不呢。

有時,王友也會抱怨:『他們常常並沒找我,就說網友怎樣怎樣。這樣不是藉我的大名來編故事嗎?』

我說:『你一個人的意見就可以代表大多數的人。意見這麼被重視,對你增進自尊心大有幫助。人在家中坐,自信天上來。從無到有,不花你一分錢,多便宜呀。而且,很多時候,你講的東西前言不對後語,邏輯錯亂,又隨便做人身攻擊,人家媒體也沒說什麼,還不是心甘情願地把你當大爺。你再怎麼胡說八道,都不會有什麼後果。除了對電腦很熟的人和我,誰也不知道你是誰。這簡直就像在人多的地方放無聲屁,超爽的嘛,對不對?你每天忙著瞎拼、追星、飆車、泡網咖、做生孩子的事、還要花很多時間跟人家在網路上吵架,人家偶爾找不到你,編一編故事,還不是增加了你的知名度。人家方便,你也不得罪人,何必計較那麼多。』

王友還是一張結屎面(台語):『他們不用出去採訪,節省成本,又可以用我沒講的東西練習編大家愛看的劇本。這麼多好處,一點都沒分給我。我賺一點點爽,他們賺白花花的鈔票。我心裡不平衡啦。』

我安慰他:『放心啦。他們現在只是偶爾拿你出來做新聞。需求還不夠大。總有一天,他們所有的新聞都靠你來做,那時,你的身價自然不一樣。他們一定會分你一杯羹的。對不對?』

王友稍稍開懷了點,說:『我也希望那天趕快到來。希望我可以早點變成絕大多數華人媒體唯一的新聞來源。那時,我吃肉你喝湯,不會忘記你這個爛貨的。OK?』

我趕快謝謝他。兩人發了會兒呆,想像日後不必努力勞動就有錢財從天上掉下來的的美妙世界,不由得輪流發出哦哈哈誒呵呵的快樂笑聲久久不停。

啊,聰明如讀者您,當然也猜到了,王友有其他的化名。什麼化名呢?噓。。。就是『民眾』和『人民』啦。王友,真是孫悟空的毫毛,媒體拔一根就可以化作千千萬萬潑猴喲。
 
 
 


參考閱讀:
【電視;林老師的英文菜】
 
 


紅利
卜向化加鹽露之蟑螂運動會

網路罵架就像蟑螂運動會。就算贏了金牌,還是個蟑螂。

致勝秘訣:『請我參加蟑螂運動會?對不起,我不合參賽資格,自願認輸。』
 
 


本行以下如有影片鏈結概為wordpress.com自動植入之廣告。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7 則迴響 於 “網友的秘密”

  1. 豬耳控 Says:

    哈哈哈~卜大不愧是媒體網路觀察家…

    網友/罔夭?!

    回覆

  2. 單娜 Says:

    我也好想有錢從天上掉下來哦(滾來滾去)
    哦哈哈誒呵呵

    回覆

  3. Sheri Says:

    哈哈哈~ 不會電腦的人真的很信王友搜的話….= _=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