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科幻小說,兒童不宜,完稿)

2011-11-07 初稿完成
2011-11-11 二修
2012-02-11 將第一至第六段合併成一個檔案(文末有鏈結)
2012-12-18 定稿(約兩萬字)
2012-12-21 小修,世界末日版隆重推出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1KH


警告:本文為限制級

 



◆ 所有搞群眾運動的,內心都住著個在深谷上空踩鋼索的統治狂。


全文在這個鏈結處,可在網上閱讀或下載(文件打開後點擊瀏覽器畫面左上檔案名稱worshiper。。。。下面的file,選擇download。)
 
如果上面的鏈結有問題,這是全文鏈結二

 
以下為本文第一章預讀
 
 


一、

『仆街啦!』

計權罵了句現在已經不常用的粗話。

小雨溫柔地說:『我不瞭解這句話的意義。』

他又罵了一句。大聲說:『關了通訊!少廢話!』

代名小雨的全屋管控電腦安靜地關閉了通訊系統。屋子裡恢復靜謐。

計權撇了撇下垂的嘴角望向窗外。新索拉星烘得屋外熱氣蒸騰。屋前屋後山丘邊堆疊的萬千巨大黑曜岩塊和舉目所及直達天邊的沙漠全給映成火紅色。他在離都市半天車程的岩山腳下建這幢獨棟大院屋子,除了喜歡這樣的景觀,也為了這裡難見人影的孤絕。不過,現在心頭這把火竄得正旺。屋外那片鋪天蓋地的血紅色便加了油似地燒得他格外坐立難安。

他那長了個巨大鷹鉤鼻的女老闆剛剛來電,用她一貫冷冰冰的命令口氣,要他立即去九區處理一件重要的事。『立即動身。那裡一天都等不及。搞砸的話,你就不用回來了。』

『肏!』他又罵了一聲。才從六區回來幾天,那些莫名其妙的食物整得他到現在還在反胃。正打算好好休息幾天,又叫他出這種緊急集合式的混蛋差。『肏!臭婊子!』他大吼一聲。

剛從屋角探了頭踅出半個身子的多角龍嚇了一跳,四隻眼眨巴眨巴地搖晃著尾巴溜了回去。

計權把粗壯多棱角的手指掰得嗶啵作響,起身走向臥室。走過起居室中央時,他停住腳,看了五公尺長寬的魚缸一眼,冷哼一聲,改變方向,走進廚房。他從冰箱裡拿出一大塊生肉,走回魚缸,把肉從餵食器開口扔進去。十幾道銀灰色的影子立即從缸內各個角落衝上來撕咬。這些滿口尖牙的食肉魚,隨時都像一群餓鬼。他現在沒心情欣賞牠們搶食,啐了一聲,走向臥室打理行李。

◇◇◇◇◇◇◇

兩個標準週過去,計權回到家中。這次的顧客特囉嗦,垃圾事一件又一件添加。本來預定三天的工作,拖了他十多天。

收拾停當,他發現那一缸沒人餵的食肉魚只剩一條。而這條孤獨的勝利者也沒多幸運。吃光了同伴後,很快地也翻了白肚餓死。多角龍倒是健健康康地,屋外的岩丘中多得是山蟑螂和小型爬蟲,小雨會定時打開門洞讓牠自己鑽出去獵食。計權痛罵了老闆和客戶幾句,暫時把這事丟在腦後。

十幾天後,他到一百多里外的港城過夜辦事。事情做完,計權在街頭閒逛,突然想到那缸食肉魚。(得找些新寵物,不然聚會時沒樂子。)他想。

計權走進港城舊市場區。他知道那兒有些店,專賣寵物和走私進口的稀奇古怪東西。

他在老舊狹窄巷弄裡幾家神秘兮兮的店中鑽進鑽出一個下午,全沒收穫。一身刺、會滾動著追捕昆蟲小獸的變種山海膽還有點意思外,其他吸血鳥、巨齒狐、深海大水蛭什麼的都是他早就見過的玩意兒,一點也引不起他的興趣。

就在耐性快消耗殆盡想要打道回府時,計權瞧見這個不知是新開還是以前被他忽略的商店。它面街處是兩大塊襯了黑底暗色玻璃的巨大櫥窗。窗裡白霧氤氳,霧中有青紫和深紅色的光點漂浮明滅。櫥窗夾著一扇黑色不透光的玻璃門,上面掛著鑲紫邊的銀灰色金屬店招:『陰氏進出口公司。各種外星珍奇貨物。』

他把鼻子湊上櫥窗向內觀望。

看不見任何東西。

計權哼了一聲,推門走進去。店裡光線黯淡,室內地板上流動著從屋頂上飄下來積聚了兩三尺高的霧氣。這裡那裡不時亮起螢火蟲一樣青紫深紅的流動光點。整個店的面積似乎比外表深廣許多。他皺起眉頭咳了一聲。一個女人從霧中裊裊走了出來,在他面前止步。

『您好。我是負責人陰玉。有何貴幹?』

他打量她。這是個淡色皮膚的女人。個子不高。穿了件看不出是黑色還是深藍色,頗有曲線的連身衣裙。胸口點綴著幾個不規則的紅色圖案。頭髮束在腦後。眼睛晶亮,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他討厭假笑的商人,就算是長得好看的女商人也不例外。

『你們賣寵物麼?』

『是的。』她說:『您想要小狗?小貓?笑鼠?學舌鳥?』

他搖頭撇嘴:『我要特別的東西。那些可愛討喜的東西我沒興趣。越古怪越好。如果妳只有這些,就省省吧。吸血鳥什麼的我也見多了,別用那些來浪費我的時間。』

她看了他一眼,說:『放心。請跟我來。』

女人領著他走進店內深處。那兒有個三公尺長寬的透明魚缸。

『食肉魚我也沒興趣。』

她說:『不是食肉魚。您請看。』她撥動缸頂一個開關。

缸頂四角和中央懸著的幾盞燈,一起亮了起來,紅黃色的光線剛夠照亮半缸滿的沙。

『看什麼?沙?』計權有點不耐。

『您再看仔細點。』她指指魚缸四角。

他皺眉凝視。缸內每個角落都有一兩處聳起的沙塔。其中一個角落突然有了動靜。幾個小生物從沙塔下爬出來,在沙塔前忙碌。牠們大概有他指甲那麼大小,四隻腳,頭部有一對相當粗的觸鬚,背上披了層凹凸不平像是厚皮革的深紅外殼。

他嗤了一聲:『甲蟲我沒興趣。』

『牠們不是甲蟲。』

『明明就是。』

『牠們有三對複眼,那對觸鬚一樣的東西有手的功用。您看,牠們觸鬚上有些小小的肉突,看到了嗎?那是他們的手指。』

『昆蟲就是昆蟲。蠢昆蟲。』

『牠們可不蠢。我叫牠們沙兵。牠們群體聚居,有集體智慧。每一群沙兵有個沙后。沙后是沙兵群的腦子,控制所有沙兵的行動。沙兵沒有生育力,靠沙后延續後代。不同沙兵族之間會發生有組織的戰爭行為。』

『很多昆蟲都是這樣。』

『昆蟲會崇拜人嗎?』女人微笑問他。

『崇拜?什麼意思?』

『您再看看那沙塔。』她遞給他一個放大鏡。

計權湊上去仔細觀看。那沙塔完全不像小孩在沙灘隨便堆的那種。看起來像是用一塊塊極小的長方形材料相當嚴謹地堆壘建成。那些紅灰色像磚一樣的材料看來是用沙礫琢磨出來的。更讓計權驚訝的是,沙塔上竟然浮突出個小小的陰玉立體頭像。雕像雖小,但是表情栩栩如生。他望向別的角落,發現其他三處也有沙兵冒出來活動。每個角落的沙兵顏色都不同。有白、黑、橙三色。每個沙塔上都雕有陰玉的像。有的溫柔微笑,有的慈愛關注,各有各的特色。

『哦。』他癟了癟嘴,不再皺眉。『這倒有意思。妳怎麼讓牠們雕妳的像?』

『沙后有感應能力。牠們能感應到我的存在。我餵牠們的時間久了,牠們就會崇拜我。我把自己的立體影像投射到缸內,牠們就會開始雕我的像,不需要特別訓練。』陰玉輕聲回答。

『哦?唔。妳說牠們還會打仗?』

『嗯。牠們會因為各種不同原因發生有組織的戰爭。還會結盟。』

『結盟?牠們吃什麼?』

『沙兵只能吃沙后消化過反芻出來像濃粥一樣的東西。沙后嘛,什麼都吃。』

『唔。我家有個五公尺見方的魚缸,比妳這個大。』

『沒問題。沙后沙兵會適應環境。缸子小,牠們的尺寸就小。缸子大,牠們也會配合環境長大。牠們也很能適應不同的溫度。』

『如果我要像妳這樣四族不同顏色的沙兵,妳什麼時候可以給我送到?』他說了自己的地址。

『兩三天吧。』

『好。』

兩人開始討價還價。

 
 
《第一章 完》
 
 


 
這故事改寫自我很喜歡的G.R.R. Martin短篇小說。全文文末已加註。
改寫的目的,除了向GRR Martin的好故事致意,也為了把故事和語言『華人』化後推介給華人社會。此註。
 

全文在這個鏈結處,可在網上閱讀或下載(文件打開後點擊瀏覽器畫面左上檔案名稱worshiper。。。。下面的file,選擇download。)
。可下載。
 
如果上面的鏈結有問題,這是全文鏈結二

  
  
 
以下為以前分段張貼時之讀者回應。 


第一段

2011/11/13 於 9:25 上午
雪莉 說:
沙兵的特性雖然有趣~但還蠻令人不安的~感覺要好好研讀一下飼養手冊~杯底不可飼金魚~魚缸不可飼沙兵?!不過計權應該比沙兵可怕? = =

2012/09/24 於 7:07 上午
Dena 說:
好精彩,何時寫完呢?迫不及待要知道結局.卜向化真愛吊胃口😦

    回覆
    2012/09/27 於 9:11 上午
    CDL卜向化 說:
    寫好了關著呢。沒人抗議支援不想放出來保外就醫。哼哼。

       回覆
       2012/09/27 於 7:56 下午
       Dena 說:
       我來支援您了.
       抗議!抗議!
       港快放沙兵出來!

2012/09/28 於 4:09 上午
Sheri 說:
好奸詐! 原來寫好了喔…學漫畫家拖起稿來了~拖稿不會比較紅喔…(小聲)

2012/09/29 於 9:37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老夫沒見識,破爛當古董,東施效子牙,久坐屁股紅。
諾,這不是紅了嗎?
還在修改,時間到了自然會公佈咩。


第二段

2011/11/14 於 2:45 上午
雪莉 說:
沙兵感覺放上購物台賣,會有很多家庭主婦買~ㄆㄨㄣ的終結者!!! 雕上媽媽們的雕像~整個從一家之煮變身成~一家之主,好吧..我是來亂的,不過很期待續集喔!快生~

   回覆
   2011/11/14 於 8:01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購物台。。。這我倒是沒料到。亂得不錯。

2011/11/20 於 3:02 上午
S.S. 說:
嗯,好看得令固定讀者如我有點兒崇拜起來…

   回覆
   2011/11/27 於 9:12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請開始塑我的像。
 
 


第三段

2011/11/24 於 2:12 上午
雪莉 說:
一日不餵食,面目可憎? 好有靈性喔…

   回覆
   2011/11/27 於 9:14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我一頓沒吃就面目可憎。更有靈性。

      回覆
      2011/11/28 於 1:33 上午
      雪莉 說:
      陰玉的鎮店之寶說話了(驚!!!)

2011/11/28 於 8:51 下午
沙兵 說:
太黃了,卜向化!
 
 


第四段

2011/12/04 於 3:35 下午
shannon 說:
我猜
最後沙兵出來吃掉計權
越長越大
開始吃星球上的生物

   回覆
   2011/12/04 於 5:15 下午
   shannon 說:
   加一句
   那寵物店老闆娘有能力控制這些沙兵

      回覆
      2011/12/04 於 11:01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歡迎參與。如果我不打屁幾句,就枉稱卜向化了。
      非也,非也。
      那些沙兵後來升成沙班長、沙排長、沙參謀總長、
      並且開始吃素、放下觸手立地成佛。
      不止老闆娘可以控制沙兵。列風、伊奈、夏立娜都可以。
      讀者沙兵有詩為證:

      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凡夫、
      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催君骨髓枯。

      沙兵雖然不喜歡被佳人斬,好像並不反對血腥暴力,
      看來是某教教徒。不被佳人腰間神兵利器所傷
      想必可以活個海枯石爛地老天荒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各位如果想要活得比碳十四的半衰期還久,就該
      見佳人則斥而遠之。(遠,音怨,於艷切,去聲。
      怎樣,像不像搞訓詁學的那些人?)

      反過來說。佳人,要怎樣才能活得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呢?
      難道是不要當蕾絲邊就可以嗎?我很迷惑唷。

回覆
2011/12/06 於 3:13 上午
雪莉 說:
如果我是計權…應該會Live直播沙兵大戰小狗的影片給伊奈看吧…不過這樣會被抓吧= =

   回覆
   2011/12/06 於 11:06 上午
   CDL卜向化 說:
   哇。你好鞋啊哦。(董月發上身)
 
 


第五段

2011/12/14 於 9:16 下午
雪莉 說:
喔喔!好混亂的場面~伊奈應該人間蒸發了…(打破缸子前也替鄰居想一下),我覺得沙兵只是單純反射計權的心境而已,但如果真的會崇拜~那應該也會報復吧? 這篇有惡人沒膽的感覺= =,開始懷疑陰玉是別的國家派來毀滅新索拉的,盡挑一些人格偏差的買主~那伊奈的大鐵錘就是傾國的一擊了,不然陰玉就是另外有在賣沙兵剋星之類的殺蟲劑吧,哈哈~

   回覆
   2011/12/18 於 9:20 上午
   CDL卜向化 說:

   你常看購物台哦。蠻有生意點子的。
   索拉是Solar的音,從羅馬神話的太陽神Sol來的,太陽的意思。
   新索拉就是新太陽。這個故事是發生在人類移民的某個行星上
   (應該就是霍然與小西的T7)。新索拉是這個行星環繞的恆星。
   這兩個故事都提到了新后土,另一個鄰近的人類殖民行星。
   我另外有幾篇故事也以T7為背景。

   霍然與小西第三頁
   “「妳覺得呢?」我問。
   「你是新后土人?」
   「妳怕嗎?」
   「我應該害怕嗎?」慵懶的聲音裡帶著淘氣。
   「現在我無害,等我喝了酒跳起舞來妳就會怕了。」
   她瞇起眼輕聲笑了起來。那像晨間初昇的新索拉星一樣光芒四射的笑容,
   讓我一時有點恍惚。
   「我叫…」她吐出一長串音節,伸出手來。T7人的家族越顯赫,名字越長。”

   崇拜(四)
   “賭金記錄完畢,項華把盒子拿到缸邊,爬上梯子,調整了餵食器方向,
   正準備把那渾身細細綠毛的東西倒進去,轉頭對著計權嘿嘿一笑說:
   『你知道嗎?鬼蜘蛛特會鑽洞穴,牠是穴居生物的剋星。
   新后土人叫牠沙洞之魔。你那沙后呀,今天完蛋啦。』說完,
   把鬼蜘蛛倒了進去。”
 
 


第六段

2011/12/21 於 8:34 上午
列風 說:
你好變態竟然把性感的我殺了.

   回覆
   2011/12/22 於 5:29 上午
   CDL卜向化 說:
   是的。我就是色情暴力又變態的卜向化。(Tada!擺出慾術臨風pose)

   回覆
   2011/12/22 於 5:36 上午 e
   CDL卜向化 說:
   說真的。卜向化三分鐘就寫好的東西一大堆人看。
   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寫的,沒有多少人看。貴星球果然是放逐像卜向化
   這種變態羈縻受苦的好地方啊。卜向化常常會感覺:
   (這種地方的生物何必關心他們的死活?)其來有自乎。

   Was Vincent really crazy? Perhaps they never will.

   回覆
   2011/12/26 於 10:26 下午
   雪莉 說:
   有看有保庇?3分鐘寫好的雖然很多人看,
   但咻咻就看完了,花很多時間寫的,看的人還是會想一下的啦!
   地下室…讓我想到一些恐怖片..來訪的警察也會滾下去~

      回覆
      2011/12/29 於 1:25 下午
      CDL卜向化 說:
      有人叫你跟他去地下室拿東西的話,記得叫他走前面。
 
 

, ,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15 則迴響 於 “崇拜(科幻小說,兒童不宜,完稿)”

  1. 葉狀師 Says:

    請問,這個故事是不是曾經發表過?印象中我小時候曾看過這個故事。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你如果讀完全文,我在文末說了,這故事改寫自G.R.R. Martin短篇小說。你也許以前看過原作(英文)或翻譯作品。我沒有翻譯過這篇小說。
      改寫的目的,除了向GRR Martin的好故事致意,也為了把故事和語言『華人』化後推介給華人社會。

      以前在這分段發表時開頭我就說過本故事是改寫的,完稿後會加註。讓我再在本帖裡加註吧。

      回覆

  2. 單娜 Says:

    各種沙兵就是各種顏色的人對不對?
    校對好累哦…

    回覆

  3. Sheri Says:

    看到文末…這是一個半路認老爸的故事(驚!)…哎呀!這些孩子長得真像爸爸(化身隔壁大嬸)~感覺還…蠻溫馨的?(大誤) 哈哈..是玩火自焚的故事啦…計權面對比自己低等的或不服從的生物在不需要或有危機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把人踹到地獄裡…真是么壽喔~最後好像越玩越大越凶越狠…失速直到毀滅~當初還餓沙兵寶寶一個禮拜..後來窮途末路時還不是在找食…只可惜沙兵應該不是佛心來的…會拖計權回去做儲備糧食~ 但是我不太懂陰玉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耶? 真的那麼尊重沙兵…怎麼會把沙兵賣給計權啊….她才是真正厲害的掌權者吧~ 知道維持社會秩序~暗暗穩穩得利?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沙兵還比較可愛,只要有人好好餵牠吃的~就是神了耶~看不清面具下是好人壞人….雖然笨也只單純求生存而已…那麼好養的東西…還養成這樣(怒)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半路認老爸。。。哦呵呵呵。。。
      想像力不錯,不是購物台就是連續劇。
      來來來,去地下室拿一瓶黑瀑,我請你喝。。。

      回覆

      • Sheri Says:

        等等…我先戴上卜向化面具……啊~怎麼沒用?! 面具按照片做的啊?! 一定是製作得太帥氣了~蟲蟲不相信~~~只好與沙后乾杯搏感情了>O<

        回覆

        • Sheri Says:

          偶縮成團子狀滾下階梯~~雙手高舉比出勝利手勢~~
          沙兵交頭接耳後,給出10分!
          咳!咳!(清嗓)沙后以及各位沙兵~大家好~(賣乖)
          你們敬仰神(右手高舉面具)~~但是你們喝過神的血液嗎?(左手高舉架上摸來的黑瀑)
          (蟲蟲停止騷動~~定定望著黑瀑)
          讓我帶領你們~到神的國度企吧(遠目)
          (沙兵唰唰唰~~分出一條通往沙后巢穴的大道)
          沙后~~請享用神的血液~~(單膝跪)
          沙后不勝酒力~喝沒幾滴就樂得醺陶陶~
          每隻沙兵也同步感受到輕飄飄的愉悅感~情不自禁的跳起舞來~~
          (經過72小時…沙兵還在狂歡~~各各是high咖…而偶受夠了眾人皆醉我獨醒~也吃膩了乾糧)
          此時沙后的聲音傳入腦中:我還要~~我還要神的血液~~
          沙兵們~為了待在神的國度..你要從B1到1F~~展開一場聖戰~~~~~(將空酒矸仔打碎在門上)
          (完)
          ↑吼~一定要逼我寫出連續劇劇情嗎….

          回覆

  4. Sheri Says:

    如果有崇拜2,計權應該坐擁橘色兵權~然後陰玉處理完計權家握有證據,吸收計權合作撈錢~計權只是頭頭換人應該也不會計較~然後計權伺機再反咬陰玉(也許請整形醫師把計權蟲蟲整容成陰玉蟲蟲滲透)~引發蟲蟲大戰~~~喔喔喔! 好連續劇喔…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