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古詩;鹹魚頌

2012/10/21

雜文

2012-10-21 美東時間初搞
2012-12-10 修改標題,開放
 

這是大陸單口相聲演員方清平一個段子中的一小節。
 
學生暑假作業特多,學校一份,家長一份,補習班又一份。學生超恨寫作業,就拿古詩洩憤。
 
寫作業
 
商女不知亡國恨,一天到晚寫作業。
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我在寫作業。
少壯不努力,老大寫作業。
垂死病中驚坐起,今天還沒寫作業。
人生自古誰無死,來生繼續寫作業。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還在寫作業。
 


 
我也來效顰
 
鹹魚頌
 
楊家有女初長成,一天到晚搓腳趾
初聞涕淚滿衣裳,都怪剛剛搓腳趾
天生我才必有用,姑娘特能搓腳趾
落魄江湖載酒行,因為只會搓腳趾
鄉音無改鬢毛衰,還是整天搓腳趾
天長地久有時盡,生生世世搓腳趾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愁眉苦臉繼續搓腳趾
 
 


提醒一下,如果要『轉載』,你得附上本文鏈結 https://cdlearth.wordpress.com/2012/10/21/homework/ 並列出原作者。你不這麼做,用搜尋引擎找你,太容易了。我沒脾氣的時候會把你的網址列入『英雄榜』示眾,我脾氣來的時候就比較麻煩。
 

本行以下如有影片鏈結,為wordpress.com植入之廣告,與我無關。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3 則迴響 於 “作業;古詩;鹹魚頌”

  1. 單娜 Says:

    哈哈.好好笑.寫作業.搓腳趾…..還初聞…….噁……改成摳鼻孔好了……更噁…..
    Yeah,我加入大內讀者囉…🙂

    回覆

  2. CDL卜向化 Says:

    週末看了韓國電影《詩》(台灣翻成《生命之詩》),蠻不錯的。可以看看。

    接下來要看《母親》(台灣翻成《非常母親》,不湊成四個字不行)。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