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我也發明了熱賣商品

http://wp.me/poQmf-1pJ


本文2012-02加密發布。今天公開。
 
2012-09-29 增補
 
如果一類產品的市場佔有率一年前是另一類的二分之一,現在只剩四分之一不到。但是前項產品的媒體曝光率顯然大於後者,很多『專家』們用各種管道向大眾吹捧前項產品,而且前項產品的製造商每年『公開』的行銷費用於2011年達到幾乎10億美元(未公開的呢?)。你覺得媒體和專家們為了什麼?
 
如果一項吹噓自己總以顧客滿意度為念的產品還未完善便急著推出。你認為是為什麼?
 
本文最後我會列出幾個資料來源,讀者自己判斷吧。
 


 
2012-02-02 原文
 
我發明了一種電子產品叫做『本時代之數位智能』 (Digital Intelligence of Our Time)。
 
要怎樣才能讓這個產品熱賣?
 
看貴星球大多數 iPhone, iPad, iPod 粉絲非 I 不可,I 就是命,I 是身份地位象徵,漏夜排隊要當 I 族的樣子,我決定也給它加個 I 在前面。
 
我的產品就叫做 i Digital Intelligence of Our Time。
 
簡稱 iDiot 哀低哦
 
我的廣告詞是: iDiot is for i-mage. I-mage is everything. iDiot means I-ncredible! iDiot is h-I-p. iDiot is I-n. iDiot is fash-I-on. “There’s no I in smart. There’s no I in “natural resources". There’s no I in team." So what? There’s I in k-I-ng! Buy an iDiot and be a kIng. Be iDiot and be I…am…Cool.  
 
『哀低哦』是形象。『哀低哦』是命! 『哀低哦』超棒! 『哀低哦』超酷! 『哀低哦』是流行!流行就是王道! 別人『哀低哦』,我怎能不『哀低哦』! 沒『哀低哦』遜斃! 『哀低哦』好不好? 好! 『哀低哦』要不要? 要! 流行好,流行棒,流行一級妙! 『哀低哦』!『哀低哦』!『哀低哦』!
 
這是iDiot時代。Yeah!
 
 


如果你覺得我這是對一窩蜂趕流行非i不酷,把品牌當神主牌,把行銷高手(註)當科技天才的態度冷哼一聲,而不是罵i族,也許你是對的。如果你覺得這篇瞎扯淡是在罵I使用者,那麼你大概是個I使用者。我要稱讚你身在行銷受方的良好受訊及反應能力,並對別人荷包的長大做出偉大的貢獻。
 
iPhone 對上 HTC (一千五百萬人看過的影片) (注意:我這不是在替HTC背書。我自己除了奴隸主強迫我使用的手機外,沒有自己買過任何這類腳鐐手銬玩具。)
 
2011年12月,美國手機品牌和操作系統市佔率比較資料。 (注意:我也不是在替市佔率這種東西或任何品牌背書。)
 
註:行銷高手,就是那種把你的反應預先算得一清二楚,能拿你當玩偶,能叫你送錢給他還把他視若神明的人。
 
 


2012-09-29 參考資料
 
◆ 2012年手機市場市佔率調查。2012年第三季市佔率,Android:68.1%,Apple:16.9%。一年前的2011年同季,Android:46.9%,Apple:18.8%。(請和上列2011年調查資料比較)
 
◆ 蘋果年度行銷預算報導
 
◆ 蘋果在美國打贏對三星的專利戰。這下終於引得Android陣營的頭頭Google間接投入戰場。Google旗下的Motorola已經對Apple開專利權的砲。兩個陣營若真打起美國媒體稱之『專利權熱核戰』,那可有趣了。這篇文章可以看看。而真正的專利巨人IBM還在睡覺,兩個陣營最好小心別吵醒了IBM的專利法務部門。(以上列舉鏈結都未深入專利權內容細節,真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搜尋。)
 


行銷:洗腦的同義詞。
 
追隨流行:羊和旅鼠最愛的運動。
 
買車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1)性能;(2)油耗;(3)舒適;(4)顏色。
找男女朋友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1)個性是否合得來;(2)是不是有趣,善良;(3)經濟狀況;(4)漂亮。
買書時你考慮什麼因素:(1)內容;(2)實用性;(3)價格;(4)封面設計和作者是否是名人。
 
如果你三題的答案都是4,我相信你大概是我行銷的好對象,也恭喜你晉身流行一族。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3 則迴響 於 “蘋果?我也發明了熱賣商品”

  1. 在IN打拼的混小子 Says:

    “…行銷高手,就是那種把你的反應預先算得一清二楚,能拿你當玩偶,能叫你送錢給他還把他視若神明的人…"
    是指已故賈老大嗎?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