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流行歌手很丟臉;王若琳 Joanna Wang

這不是上篇預告的東西,是臨時起義(沒錯,不是起意。也許是起異。。。)
http://wp.me/poQmf-1bv


本人專長後天下之樂而樂,今天才知道有Joanna Wang王若琳這個人。才知道她唱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人家都出了新唱片了,我才聽到舊聞,遜到不像話。所以,這東西是給那些比我還遜,還不知道有王若琳Joanna Wang這個人的讀者看的。當然,你要是什麼粉絲,一定要看,我也攔不住你。
舊聞1
舊聞2
舊聞3
 
王若琳,我喜歡她的聲音。我明白她說的是什麼,她覺得自己被商業塑造成個跟自己個性和理想有很大距離的流行歌手很丟臉。年輕而且沒有生活壓力難免傲氣沖天可以『老子不幹了!』不為五斗米折腰。有生活,甚至生存壓力的人,可沒那率性的權力。不管怎麼說,年輕的王若琳還是個好樣的,希望她能在沒被現實磨得光滑順溜前真不靠那些人闖出自己一片天。(靡知生:『你卜向化了八九十年還不是天天氣沖牛斗,憑什麼說人家?』卜向化:『這你有所不知。根據露透透社報導和《厚汗書》、《浮世狂言》等偉大經典記載,我是臭氣上九霄,酸氣冲牛斗,和人家恃才傲物那種火辣辣的氣是不一樣的。請看以後會發布的【摸向】一文。』)
 
◆ 從眾不見得都是壞事,小眾自許的也不一定都是好東西。什麼意思?道可道非常道啦。
 
2011-10-18 美東時間補記
年輕朋友們要記住我這幾句話:你還沒經歷過的人事,我們這些老傢伙大都親身體驗過。你有些什麼武功招式,我們大多耍弄過。你還沒受過的傷,我們身上早就舊疤歷歷。你眼睛一轉,我們大概就能猜透你的心思。你有的是青春和泰半出於一知半解的熱情,我們有的是被世界污染過後的謀略算計和資源。我們這些老傢伙如果真存了壞心可以談笑風生地拿你們和你們的熱情當下酒的雞翅膀啃。我不想說什麼道德,做什麼價值判定,說了做了也沒有用。我只是告訴你,這是人生的現實。熱血滾沸時,稍微多用點功,多用點腦子。不要讓人啃完了隨手一扔還讚人好口勁兒好食慾。
 
Vincent 這首歌王若琳唱得極動人
 
Times of Your Life
 
Nobody’s a Nun
 
玫瑰玫瑰我愛你
 
I Only Care About You (我只在乎你)
 
親密愛人
 
好吧,上面那些,她本人有可能不喜歡,甚至很不喜歡。至少下面這些應該是她喜歡的(我猜)。OK. She may hates those recordings above. The below links should be some she personally like, I think:
 
Newtokyoterror(她的Youtube頻道)
 
Apathy
 
 
2011-10-22 補充
補起
看了王治平和王若琳上沈春華節目受訪的片段(共五段:),頗有感觸。
王治平愛女兒,俯首甘為孺子牛,那是顯而易見的。王若琳其實也很愛爸爸。在乎,但又怕示以溫情尷尬,所以就以衝突的方式表現。父母離異對王若琳心理一定有影響.個性好強的她,又值青春期,內心也許壓著,表現在外可能就是特別衝,尤其對父親衝。王若琳十幾歲時讓什麼唱片公司老總暴跳如雷的話,我想一方面是青少年沒經過修飾的真心話,一方面也是尷尬後自嘲的話。吃衝突為生的媒體、欠人狠揍的媒體加油添醋一下自然就能把小事弄成大事。媒體傳播的語言,絕大多數還是當成屁得了。他靠放屁為生,你不必靠聞屁過日子吧。
在美國待久的人,都明白那種眾人常用反話來嘲諷的說話方式,那類話通常並不一定帶攻擊性,多半是一種挖苦性的笑話。很多華人本來就幽默感欠奉,什麼言語都當吵架本,自卑化身的自尊心膨脹到頂天立地,又特信閒言閒語,因此動不動就勃然大怒。這種氛圍,對講話直的人來說,簡直是處處毒蛇猛獸,舉手投足動輒得咎。地球是很危險的,不會拐著彎說好聽話的,還是回火星去吧。
補止
 
 


夾帶入境。
我不是頂喜歡爵士樂,不過,你如果喜歡爵士樂而不知道Diana Krall這個CD被很多西方發燒友拿來測音響的加拿大歌手,你就遜斃了。你如果喜歡王若琳的聲音,應該也聽聽Diana。
 
Diana Krall – Fly me to the moon 
 
Diana Krall – Just The Way You Are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4 則迴響 於 “當流行歌手很丟臉;王若琳 Joanna Wang”

  1. 雪莉 Says:

    希望早日聽到Joanna Wang的創作專輯~
    之前聽到王治平唱Wild World給女兒,還蠻感人的~
    她新專輯也會有這首歌~

    至於Diana Krall,我就是那個遜斃了的人~
    謝謝你的介紹,真的很讚~

    回覆

  2. 雪莉 Says:

    遜海…..噢~原來Joanna Wang有全原創專輯~但是只在日本發行~完全沒注意到= =,我是假粉絲~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