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字:錢

2011/10/11

雜文

http://wp.me/poQmf-1b5


有讀者來信責問,這世道亂七八糟,有的惑眾、有的眾惑。你怎淨顧著搔手弄字,光會玩耍?說幾句話吧。也罷。我簡單說幾句吧。
 
所有這些不合常理的事(見文末卜註),背後只有一個字:
 
爭權為了什麼?有了權才好弄錢。
爭名為了什麼?有了名才好騙錢。
錢,才是最終目標。其他,只是手段。

 
有些人是拿了錢,給人抓著把柄,非得這麼那麼做。他不聰明嗎?不知道這麼那麼做的結果是什麼嗎?他才不笨呢。那為得是什麼?一個字,錢。已經拿了人家的錢,能不裝模作樣給人辦事麼?
 
有些人則擺明了不管怎麼丟臉也要做這個那個。你奇怪,他為什麼常常自打嘴巴還要這麼那麼做?為了什麼?還是為了錢。他這麼那麼做,才有人餵他。除了這麼那麼做,別的也實在不會。不死命幹,誰給錢養他呀?
 
我這不是只說政治人物喲。所有這個病態社會裡那些讓人頭昏眼花反胃嘔吐的人事物,你看得一頭霧水?簡單得很。只要抓住這個七寸之處:他拿了人家錢,或者,他是為了錢,就不會被迷惑,就一切清楚明白了。
 
卜註:
什麼叫不合常理的事?舉幾個例子,懂的人心領神會,不懂的怎麼講也不懂,就別追問了。當事人。。。反正他們也不在乎。
 
– 兩個人以前形同仇讎,突然半秘密地見面,事後還說好話互捧。合常理嗎?不合。
– 你以前做啥我都給你鼓掌撐檯腳,沒來由地,突然你說什麼我都有反對意見。合常理嗎?不合。
– 我本來一副聰明樣,突然傻話排山倒海,傻事車載斗量。合常理嗎?不合。
– 媒體突然大幅報導很久沒報導的人(這人通常和媒體人關係良好),什麼小事也說得天大地大。合常理嗎?不合。
– 嫁了富人的女演藝人員多年後突然要復出,說是因為捨不得演藝生涯。合常理嗎?不合。
– 很久沒跟你聯絡的『朋友』,突然找你,不著痕跡地說好聽話討你歡心。合常理嗎?不合。
– 老公突然送花,老婆突然替你按摩。合常理嗎?不合。
 
例子太多了。親足男舒啊。(親,七硬切,去聲。發音如:慶。親家,慶佳也。卜向化囉哩囉嗦也。)
 
 


 
嘖。還是玩耍比較有意思。各人業各人當吧。
 
預告:
– 金嗓之最(她要是金嗓子排第二,誰敢排第一?猜是誰。)
– 公序良俗(科幻小小說)
– 水仙子之舞(我一定得為這個天才寫篇文章)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2 則迴響 於 “一個字:錢”

  1. 小康 Says:

    不管是否病態(甚麼是病態呢?),不管是否讓人頭昏眼花反胃嘔吐,人的一切活動,根本上就是為了錢。更廣義的錢,是資源。更廣義的人,是國家。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病態麼,就是生病的狀態。有病,如何看得出來?你看他是不是該平穩的呼吸變得頻率不整、有雜聲啊。你看他是不是熱天畏寒、冷天燥熱啊。你看他是不是目不能視遠、行路踉蹌啊。是不是病態,看病徵麼。

      『人的一切活動根本上就是為了錢』。這句話沒考慮周詳。人類有些活動是為了性。性慾和錢沒直接關係的。至於廣義的錢是資源。這沒說錯。這些,可以參照我在【人、科技、政治、與小說﹔讀天強計劃】(http://wp.me/poQmf-2n)中的說法。

      我看我這篇文章少不得還得再補上幾句。說得太隱晦了,給自己添麻煩。

      還是玩耍好。

      啊,再補一句。我『寫這篇文章』的活動(其實該說是我寫這些文章的活動),究其根本,就不為錢。你來留言這個活動,也應該不是為了錢。所以,你說『人的一切活動根本上就是為了錢』是有問題的。一切,這兩個字,不是那麼好用的。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