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價值

1999-07-20 原作。時為小甘乃迪墜機後幾天。很粗糙,但是不想改。


如何計算你的價值?
這是很準確的公式
 
你的種族在地球上擁有土地的比例
+ 你家族的權勢
+ 你以當紅通貨計算的財富
X 你的美貌指數
X 以本公式計算的你的性伴侶的價值
+ 頌揚你才能與成就的人數
(哦!他們是否真知道你才能與成就的底細
或只是人云亦云 與本公式無關)
+ 政府願為搜尋你墜毀的飛機所花的人力與時數
 
當然
你也許有自己的
公式
不過很抱歉
沒人會拿你的公式當
一回事
除非經本公式計算
你的分數高如勞工退休基金進場後的
股市

 
 
2011-08-13 添足
 
你如果奇怪為什麼你在媒體上沒看過、聽過太多捨身救人的、默默行善的、助人不望回報的,那麼,現在你應該知道了。這些人,經過媒體和大眾計算後,沒價值啦。你想做好人?別傻了。除了對得起自己,沒人會鳥你的。多花點力氣去發財、夤緣攀附(就是拉關係、學做人啦)、學互相吹捧、修好結黨成幫學吧。
 
為什麼我們小時人們總是叫我們要做好事,要助人,不要追求名利?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很明顯,教我們這麼做的也是沒價值的人。第二種,他們是有價值的人,但是不希望你來和他們爭,所以叫你做那些不能增加你價值的事。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118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2 則迴響 於 “你的價值”

  1. daemon Says:

    講的很真實,也很深刻。所以我也很感慨。
    這世界上,總要有人當傻瓜,我的意思是,總要有人願意當別人眼中的傻瓜。
    以前我是很排斥當傻瓜的,可是隨著年紀漸長,慢慢發現,就算我不想當傻瓜,那些比我聰明的人還是有辦法讓我變成傻瓜。
    所以,現在的我比較能夠接受,當個默默付出的傻瓜,因為我發現,當傻瓜其實有當傻瓜的樂趣。
    也自從我願意當個傻瓜之後,才體會到,以前為了我付出的那些傻瓜,有多麼偉大。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傻瓜有個好處,晚上通常睡得比較香,不太會夜半驚魅。不過,犬儒型傻瓜如老夫小弟我者例外,容易磨牙落枕(脖子太硬也)。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