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知識分子

2011/05/23

雜文

2011-05-23 鼓一輪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T2


Image created and owned by D-Kay.
貴星球有太多自許『知識分子』侃侃高論的華人。
 
如果沒有下面這兩樣東西,『知識分子』什麼的就只是狗屁。
 
1. 證據。
2. 邏輯。

 
我不想多說。這不需要長篇大論。不能瞭解這兩點的重要性,都是狗屁。讓這些狗屁當道,奢談什麼改革、革命、進步,都是一廂情願空有想法沒做法的夢囈(想法?太便宜了,一毛一卡車),都是拿通樂治便秘(樂死你),都是治標不治本。你花再多功夫去談這個那個,除了製造更多混亂更多問題,補東牆垮西牆,都沒用。
 
說沒證據的話,說一些想當然耳、證據莫須有的話,不要說當不起知識分子,連叫狗屁知識分子也是過譽,根本就只是狗屁。華人特多這種狗屁。偏偏很多人還覺得狗屁很香。而且是放得越多,放得越大聲的狗屁越香。這要感謝那些與狗屁共生的狗屁朋友們利用各種工具大捧狗屁。
 
自我矛盾、自打嘴巴的無邏輯荒謬論述。這種在那些沒受過科學教育,單靠文字和『應該是這樣,對,沒錯』的思考方式吃飯,只能用那種『差不多就好』、有看法沒方法的腦袋思考的傳統文人裏最常見。這種不自檢討、不求長進又好發議論的『知識分子』,一樣是狗屁。他們說得越多,蠢人們越是迷糊當雞胡,自覺這就是思辨行止當用的步子。而蠢這個東西是會傳染的。影響超大。
 
沒證據,沒邏輯。別說自己是什麼知識分子。你們聽我罵人不高興:『這傢伙以為自己是誰呀?不過狂人亂吠罷了。』不爽聽我的可以,聽聽你們老掛在嘴上的老祖宗吧。你們的老祖宗叫你們寡詞為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你們聽進去了嗎?遵守了嗎?甭提什麼移風易俗、救國救民了。只知有得摸可拉稀,不知有賽恩思,妄稱知識分子,更不要臉的還自許高等知識分子。於己於心有愧,於事於人無補,徒然污染環境而已。狗屁還會隨風飄散,為害甚短。這些人,無處不在,代代繁衍還善於呼朋引伴結黨營私,稱之狗屁,狗兒都要勃然大怒潸然淚下。(對不起唷,狗狗。)
 
那些不知自己論述時說話無證據沒邏輯的,只是蠢狗屁。
那些自知是用莫須有和歪理在做論述而仍然蓄意而為的,其心可誅,其人可鄙,為害最大,只能算是有毒銅臭屁。(不要再讓狗狗背負污名了。)
 

不管你有任何頭銜。不管你有多少白痴粉絲。不管你講話有多頻繁多大聲。
說話沒證據,就是狗屁。
論述沒邏輯,就是狗屁。
不懂的,去問,去學,去研究。有證據了,思路搞清楚了,再張嘴也不遲。屁也不懂就急着張嘴,拉肚子嗎?錢這麼難賺嗎?非要這麼昧著良心放狗屁嗎?

 
狗屁當道,社會怎能不狗屁化?人怎能不越來越狗屁?
 
曰:噗(狗屁聲)能也。
 
 


想再討更多罵?
劉曉波需要點殖民教育
可笑又幼稚的南方朔
【加鹽又加辣】
差不多名人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12 則迴響 於 “狗屁知識分子”

  1. qp Says:

    如果每講一句話都得拿出證據合乎邏輯
    這麼嚴格說來,華人沒有知識份子,全世界也沒有知識份子
    包括這篇文章,我可以馬上用證據及邏輯把這篇文章批成狗屎
    要不要試試?

    回覆

    • Guest Says:

      回qp,有屁快放.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Guest,
        我想你是開qp的玩笑吧。hohoho

        回覆

        • Guest Says:

          qp(屁股之象形文)的閱讀消化能力欠佳. 看他憋得難受, 故此建議.

          世上多此編織證據, 牽連附會, 引歪理為邏輯之人.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Guest,
            啊。你好像對qp太嚴厲了點。他除了拿話往我嘴裏塞這點有些那個以外,其他都在可接受範圍。qp對我這文有點不爽,也是可預期的。

            你說的編織、牽連那句話非常正確。這麼幹而有影響公眾視聽權力的,是我主要屁轟對象。沒那權力而心嚮往之的,也得知道,你屁,就有人要屁你,不要天下誰莫予臭,多少有點警惕也好。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qp,

      文裏並沒說每句話都得證據邏輯。絕大多數讀者應該都知道文意指得是嚴肅論述時得求證據講邏輯。你這一“如果”是把話往我嘴裏塞。

      不過,只要你開心,歡迎你把我罵人的這篇狗屎用力踩踩。修理人的,也得讓人修理修理,不然死水容易生腐臭,這道理我還明白。請吧,別客氣。

      回覆

  2. 神棍 Says:

    參與知識之份子
    就是知識份子
    如果我們大家參與回應及閱讀部落格都沒獲得知識
    那大家基本上在這一輪
    通通只是份子
    沒有知識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神棍,
      你這“參與知識之份子就是知識份子”定義實在有問題。定義有了問題,接下來的說法我就不必深究了。
      問題在哪裡?請你多想想。

      這則回話先前牽扯你的宗教信仰,我想想不太恰當,向你致歉。

      回覆

  3. 小康 Says:

    教育失敗應該是原因之一,從來沒有一位老師教過我,在分析問題時,必須有Critical Thinking。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小康,
      教育有關係,社會環境有關係,文化中的某些東西也有關係。
      不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毋意毋必毋故毋我。傳統文化中至少有這麼幾句。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狗屁知識分子之所以向屁靠攏,絕大多數是為名利賣身。無欲則剛,有了太多名利欲,骨頭酥軟,化固態為氣態,良有以也。

      回覆

      • 小康 Says:

        有道理。
        但是,如果能夠從孩子開始,就訓練他們邏輯思維的方法,形成一種習慣,就可以從源頭消除危害。同時,可以讓那些想賣身的,不容易賣得出,起碼得包裝一下,就像那些西方的知識份子一樣。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西方狗屁比較不敢大聲放。因為懂得什麼是狗屁的人多,所以除非賣身價錢很高,亂放的代價太大。華人社會不知為什麼(其實我知道,只是懶得說)覺得狗屁香的人特多,放狗屁的不但要付的代價小,還有可能成為一幫之主。故此大鳴大放者眾。好了,我也放得夠多了。就此打住吧。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