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世界末日

2011/05/22

雜文

2011-05-22 初搞,增補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St


◆ 這些人投的也照樣是一票哩。
◆ 騙,要依附有勢力的。

美國創辦《家庭廣播電台》(Family Radio)的基督教神棍《唬肉頭砍貧》(Harold Camping)宣稱2011年5月21日是審判日、世界末日。大批信徒們辭去工作、放棄人生計劃、捐出所有積蓄準備共赴天國。(本來要提供家庭廣播電台的鏈結www.familyradio.com,不過連不上,大概正在清洗證據吧。先給各位個NewYork Daily News的新聞鏈結參考吧。裡面有個鏈結是記者在『事件』前後跟著紐約521世界末日信徒Robert Fitzpatrick追的報導,蠻有意思。我看到這個信徒在沒事要回家時,記者問他家裡有沒有東西吃。他微笑說冰箱裡存有食物的報導。不知是要笑還是要嘆氣。)
補注:Family Radio的網站主頁清掉了末日預告,不過文字檔還在。就算要洗,Google也有備份。中文版的在這裡。Google存檔在這裡。他們有絕對無誤的確據。是的,他們是『非牟利』組織。

比起王老師,這事,中文媒體少有報導。平常八卦成性的一些西方媒體也只是淺淺帶過。為什麼?

這麼說吧。如果這傢伙是以佛教、回教、其他什麼什麼教,這些非耶教(Judeo-Christian)的宗教做幌子,那麽媒體和媒體所影響的大眾就要叫他妖僧、騙徒什麼的。現在這傢伙是以基督顯教做幌子斂財,掌控媒體的顯教徒自然要壓下來,少報導、少沾邊、少丟醜、少影響我信的宗教為妙。一個或是幾個神棍當然不能跟宗教本身畫等號,可是這其中牽涉劃清關係、事件如何定位的種種宣傳戰略和戰術的微妙處還是很有觀察價值的啦。是的,是的,我知道,他是假先知,他不能代表上帝,他誤讀聖經真理,他其實會下地獄,你們跟隨了黑羊,上帝的意旨不是人所能知曉(除了傳道者之外?)。我都知道,我都聽說過。申命書中對假先知假預言者的懲罰是什麼?以經為旨的人們要不要執行呢?(提醒不夠虔誠的信徒們,是第18章)你上網搜搜看,有多少保守派媒體(譬如華爾街日報,Fox News,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報導這件事或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地報導,但努力撇清關係?

加上《唬肉頭砍貧》雖然大力宣傳世界末日,但是沒明白把華人地區攬在裡頭。華人八卦媒體(在台灣大約接近所有媒體總數)就沒那麼有興趣跟著起哄炒作。(註:很多這些白人保守教徒都有或多或少的種族優越感。就是那種,我是上帝選民,你是我拯救對象這類的。)

《家庭廣播電台》以宗教為幌子,要信徒們捐獻。2002年,這電台資產總值大約兩千兩百萬美元,2008年已增長到一億一千七百萬。這次不知又增加了多少。截一小段CBS的新聞做參考。類似這樣的東西,其實還有太多太多,不過多半被大事化小地選擇性遺忘。

先知《唬肉頭砍貧》以前就宣稱過世界會在1994年毀滅。事過了,甘願受騙的信徒照樣踴躍捐輸。類似的基督徒神棍不計其數,前仆後繼樂於被騙、出錢出力替神棍增富貴的,在投票時,他們的一票也是結結實實的一票唷。政治能不越來越蠢乎?曰不能也。

有個同事說,他認識一個深信5月21日世界末日的人。同事問這個信徒:『既然五月21日世界要毀滅,你可不可以開一張5月22日的一萬塊支票給我?反正你就要進天國了。這些世俗的財富,不如丟給我這個要下地獄的吧。』

你猜,我同事有沒有拿到那一萬塊的支票?

天國如此美好,大家卻都貪生怕死,賴在地球不走,而且都能有一套說辭解釋自己為什麼要賴著不走。

貴星球真是有趣啊。


幾個砍貧支持者的反應


同質閱讀:
我被騙了
卜向化的宗教加鹽錄(一)
危險的宗教化政治運動和其他

延伸材料
英文

Top Ten Creationist Arguments
Top Ten Creationist Arguments-Part 2
Listen To Oral Roberts Talk About Sex 蠻好笑。
Oral Roberts – Healing Sampler
複習一下,這些電視『佈道家』
另一個5-21-2011宣告
紐約猶太教徒縱火燒自立祈禱所門戶者的家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9 則迴響 於 “521世界末日”

  1. 北美讀者 Says:

    他們有向華人宣傳的。3、4月間在“世界日報”登了好多天廣告,說“聖經保證”世界末日5/21到。前幾天還在頭版登半頁彩色廣告。
    你說的太對了,如果是其他非“顯教”團體這樣搞,下場一定很慘 - 想像一下如果是個伊斯蘭教派,恐怕要吃官司,甚至當作恐怖份子行為來辦。但是打著基督教招牌,最多當他是笑話而已。

    回覆

  2. CDL卜向化 Says:

    北美讀者,
    我大腦裡有廣告自動過濾裝置,尤其是這類廣告,所以世界日報一份只看大約1/10。今天的世界日報倒是有比較大的篇幅,才引出我這篇壓了很久沒說的東西。謝謝提醒。

    回覆

  3. 与我心有戚戚焉 Says:

    上次谢长廷信的神人, 还有这王老师。众人曰皆可杀,包括我家那村姑,还有敝人岳母;唯独我力排众议,捍卫两位先生言论。宗教自由,不可侵犯是也!

    话说会来,“妖言惑众”就要办人,那么台湾 1/10 人口进牢房。 若真要办,先把 Bill Gross 还有华尔街那票分析师抓起来。前面两位的言论,不过制造我与我家那村姑闲嗑牙材料;后面这些大德让我损失可是真金白银啊!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宗教自由不可侵犯,宗教倒是侵犯自由不遺餘力哩。
      砍貧老兄讓信徒(我有另外用語,不過算了)們傾家捐輸,其相對損失可能要大於您的真金白銀吧。

      我這文可沒叫人抓誰。只不過提醒以經文為不可違逆旨意的信徒們得回去複習一下申命書就是了。總不能對經文中有利的就引,不利的就顧左右而言他。(卜向化假震驚)

      回覆

  4. 神棍 Says:

    您不是都說了是神棍嗎?
    那怎麼會和宗教侵犯他人自由有關呢?
    正因為是一個神棍,各大報有什麼好討論的?
    我們要從台灣一個怪力亂神的師父送七歷討論到佛教道教的教化嗎?
    就像盧剩厭這種人關宗教什麼呢?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神棍,

      『宗教自由不可侵犯,宗教倒是侵犯自由不遺餘力哩。』是回話時說的,和本文主要談論對象並無直接關係,是一般性說法。

      媒體討論不必要,但是連報導也沒,或是有報導而草草帶過,和其他非顯教出了類似人事時的處遇是否一樣標準,我覺得非常明顯。
      至於是不是應該報導。我認為,類似的宣告和在戲院裏假喊失火類似,很多人因此辭了工作,處分掉一生積蓄,這種影響,媒體不該報導麼?不報導,和認同他的言論,對我來說是五十和百步的對比。

      至於宗教,我就不想爭辯了。辯不出結果的。

      回覆

  5. CDL卜向化 Says:

    我再多囉噪一句以前說過的話,替『宗教倒是侵犯自由不遺餘力哩』這句話做個補充。

    信仰是用來要求自己如何生活的東西。宗教是用來要求別人該如何生活的東西。(卜向化加鹽錄)

    我不反對個人信仰,我只對組織性的宗教(institutionalized religion)感冒。至於所謂正教與現在一般對個人自由的看法是否有衝突,那就說不完了。我選擇少辯比較好,因為辯起來超累。

    回覆

  6. 小康 Says:

    宗教是一門大生意,利錢相當豐厚。而宗教信仰的本質是騙人(靠宗教養活的那些人)和騙自己(供養別人的那些人)。
    騙別人的那些人的無恥嘴臉,這些人臉皮之厚,卜向化再發幾篇文章,也是無力改變的。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