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嘴!我駭死你!

2011/02/21

雜文

2011-02-21 初囈
2011-02-22 添足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Hc


英雄榜:
點擊此鏈結看看誰沒經過允許就『全文轉貼』,不告而取地拿走了這篇文章。也許以後我每篇文章開頭都該列出英雄榜。



這則流傳了幾年、不知是真是假的爆笑故事最早來自德國網站《停止嘻哈》StopHipHop.com。原德文網址在此:http://www.stophiphop.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84

一個網路聊天站(IRC)的德文頻道《停止嘻哈》中,來了個火氣很大、自取代號《檢驗婊子》(以下簡稱檢婊)的『駭客』。以下頻道對話紀錄原文由『受駭者』之頻道主持人<麋鹿>發表,部份加註為《卜式歡囈》。對話不算短,不過,你要是沒耐心看完,是你的損失。

故事開始前,我先簡單說明兩個有重要關係的電腦網路概念,方便不懂電腦網路的讀者閱讀。懂電腦的請不要追究細節,否則就解釋不完了。

1. IP地址127.0.0.1IP地址就是每一台電腦連上網路時被分派的四組數字地址。你連上網路會得到兩個IP地址。其中127.0.0.1IP保留給自家機器,也就是你自己的電腦的地址。你在台北用A電腦上網,你兩個網路地址中的一個一定是127.0.0.1。你跑到開羅用B電腦上網,你兩個地址中的一個一定還是127.0.0.1。假設甲和乙同時在兩個地方上網,兩人127.0.0.1除外的地址分別是1.1.1.12.2.2.2。甲要是和地址2.2.2.2打招呼,那是對乙的電腦揮手,對127.0.0.1說哈囉則是和甲自己的電腦說話。同樣的,乙的電腦對1.1.1.1說喂,那是對甲的電腦喊話,對127.0.0.1使眼色,那是對乙自己放電。總之,不管你在哪裡上網,127.0.0.1就是你自己的電腦。

2. Ping timeout:網路上的電腦對另一個電腦發出一聲招呼(ping,像聲納一樣),等待對方回答(pong)。你打開聊天站的門進去玩得開心,聊天站的伺服器(一個電腦)會定期跟你的電腦打招呼,看你還在不在。你電腦要是基於什麼莫名其妙的原因老不回答。伺服器等煩了,說「時間到」(timeout),把你通到伺服器的門關上,你就連不上伺服器了,也就是『斷線』。

好了,故事開始。

*聊天室訊息:檢婊退出 (Ping timeout#)(檢婊兄斷線了。)
*聊天室訊息: 檢婊進入 #停止嘻哈聊天室內(檢婊兄又回來了。以為被人架了拐子,很不爽。)
[檢婊] 你幹嘛踢我?(卜註:踢。頻道主持人有權把不受歡迎的來客踢出頻道。)
[檢婊] 我們不能好好談嗎?
[檢婊] 回答我!
[麋鹿] 我們沒踢你
[麋鹿] ping timeout斷線了
[檢婊] (ping)什麼乒?你這XXX
[檢婊] 我電腦的時間(time) 很正確。(卜註:檢婊先生看到timeout,認為人家說他電腦的時間time不對。)
[檢婊] 我連日光節約時間DST daylight saving time) 都設了。
[檢婊] 你根本就是踢了我(卜註:被頻道中有權限的人踢出頻道)
[檢婊] 招了吧。XXX
[路人甲] (大笑)
[路人甲] 你真是XXX的蠢貨,還日光節約時間哩^^
[檢婊] 閉嘴,XXX。我們這裡有日光節約時間!!(卜註:已經被看破手腳。人家的槍對著他的刀,準備看笑話,他還猛比劃招式呢。)
[檢婊] 已經開始兩個禮拜了!
[檢婊] 你一開機視窗就會通知你日光節約時間設定好了。(卜註:真是熱心教育的駭客)

麋鹿註: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日光節約時間的。

[麋鹿] 你是電腦專家,對吧?
[檢婊] 閉上你的臭嘴,我要駭你(卜註:正面宣布老子要幹掉你,他倒是滿正大光明的。)
[麋鹿] 好吧。我乖乖,希望你不要對我們表演你的駭客技術^^
[檢婊] 說出你的網路數字!(卜註:他要被駭的人自己說出IP地址)你死定了!
[麋鹿] ,129.0.0.1
[麋鹿] 唔,或許是127.0.0.1
[麋鹿] 沒錯,是127.0.0.1我等你展示你高超的駭客技術哦。
[檢婊] 五分鐘。你的硬碟就完蛋
[麋鹿] 天啊,我開始害怕了
[檢婊] 閉上你的XXX嘴,你馬上就完了
[檢婊] 我有個軟體。我輸進你的網址,你就死了
[檢婊] 說再見吧!
[麋鹿] 對誰說啊?
[檢婊] 對你自己說!man
[檢婊] buy buy (卜註:他真的打buy buy)
[麋鹿] 想到有像你這樣的駭客。我發抖了。
*聊天室訊息:檢婊退出(Ping timeout#)(檢婊又斷線啦)

麋鹿註: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這位先生把自己電腦的網址輸入他功能強大的駭客軟體裡,把自己的電腦搞斷了線。對我電腦的攻擊因此暫告一段落。我以為這樣我可以免於再受他高超的駭客技術攻擊。可是,你知道,好駭客都是百折不撓,絕不放棄的。兩分鐘後,他又回來了。

*聊天室訊息: 檢婊進入 #stopHipHop聊天室
[檢婊] 讓你這XX暫時開心一下。老子電腦當機,不然你的電腦早死了。(卜註:大俠我剛要施展武功時跌了一跤,不然你早就斃了。)
[三郎] (大笑)(卜註:三郎是這次事件中的第三男主角)
[麋鹿] 檢婊:那你再攻擊一次吧。我的網址沒變127.0.0.1
[檢婊] 你有夠白痴的,你。
[檢婊] buy buy
[三郎] 唉,滾吧
[檢婊] buy buy麋鹿
*聊天室訊息: 檢婊退出 (Ping timeout#) (駭客先生再度斷線)

麋鹿註:聊天室內氣氛有點緊張。他失敗兩次以後是不是能成功地毀滅我的電腦呢?我等了一會兒。什麼事也沒發生。我鬆了口氣。但是,可以攻佔整個資料中心的駭客應該已經發現失敗的癥結所在。他花了六分鐘準備下一波攻擊。

*聊天室訊息: 檢婊進入 #stopHipHop聊天室(六分鐘後,駭客先生重整裝備回到戰場)
[檢婊] 麋鹿你這個XXX
[三郎] 檢婊,你幾歲?
[麋鹿] 檢婊兄,有何貴幹?
[檢婊] 你有防火強
[檢婊] 防火牆啦(卜註:大俠太過憤怒激動,不小心把寶劍掉在地上,撿得倒是頗為神速。)
[麋鹿]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
[檢婊] 26
[三郎] 26歲還這樣?
[麋鹿] 你怎麼發現我有防火牆的?
[三郎] 嘖嘖嘖,小姐,你很不乖哦。(卜註:三郎看人家代號有個婊字認定駭客是女生。)
[檢婊] 你的娘泡防火牆把我的攻擊訊號轉回我的電腦
[檢婊] 像個男人點,把你那XXX的防火牆關掉
[麋鹿] 酷哇,我不知道防火牆可以這樣(卜註: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檢婊] 我的病毒會毀掉你的電腦 Man~~~~(卜註:man要拉長音,表示不耐煩的意思。)
[三郎] 你在駭自己的電腦哦?(卜註:三郎這家伙有點不上道)
[麋鹿] 是的,檢婊兄在駭我的電腦(卜註:這是麋鹿在叫三郎別壞了好戲。噓。。。可惜。。。)
[三郎] 檢婊,你如果是駭客,你就可以跳過防火牆。這連我都可以做到。(卜註:唔,好吧)
[檢婊] 沒錯 man 我要駭麋鹿。可是這個白痴裝了防火牆
[三郎] 你用什麼防火牆?
[檢婊] 像個娘泡
[三郎] 防火牆是正常的。正常的駭客應該可以跳過防火牆。你才娘泡^^
[路人乙] 婊子哥,冷靜點吧。人家在逗你玩。你還一直給人家材料玩你。
[檢婊] 關掉你的防火牆,我就傳病毒給你。你個XXX!(卜註:大俠盛怒中,聽不得人勸。)
[麋鹿] 不要啊!!(卜註:麋鹿玩得可開心了。)
[三郎] 檢婊,幹嘛要他關,你應該可以關掉他的防火牆。
[檢婊] 你怕了!
[檢婊] 你像個娘泡一樣躲在防火牆後面,我才不要駭你
[檢婊] 麋鹿關掉你XXX的防火牆!!(卜註:你把盾牌收起來老子才好砍你。你不准躲。)
[三郎] 我想說幾句話。你知道駭客的定義嗎?如果他關了防火牆,那是邀請你進門,那不叫駭客攻擊。
[檢婊] 閉嘴!(卜註:這句,我要替駭客兄叫好。)
[三郎] (大笑)(卜註:這是標準給自己壯膽或掩飾尷尬的網路語法)
[檢婊] 我祖母上網才用防火牆
[檢婊] 你們這些白痴覺得自己很酷,可是不用防火牆就不敢上網

麋鹿註:他叫我娘泡,還說只有他祖母才會用防火牆上網。我知道年長的人比年輕的有智慧,可是我不能就這樣放下。其實我沒說實話,我並沒有防火牆,只有路由器(router,此處不做解釋)。我想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個好駭客。

[麋鹿] 檢婊,同事教我怎麼關防火牆了。你可以再試試看。
[三郎] 檢婊根本不會駭
[路人丙] 鬥嘴滿好玩^^
[檢婊] 瞎曉?(台語中XXX的一種)
[麋鹿] 檢婊兄。我在等你駭我哩
[三郎] 要說多少遍啊,他不是駭客
[檢婊] man 你要中毒嗎?(卜註:大俠我一次只能打一個,先嚇住路人以免吃虧。)
[檢婊] 告訴我你的IP地址,我清掉你的硬碟(卜註:駭客先生始終沒記住受害者的IP地址)
[三郎] (大笑)放棄吧。我就是駭客。我知道駭客怎麼做。我100%肯定你不是駭客^^(卜註:是的,三郎一定是個駭客。是的,沒錯。)
[麋鹿] 127.0.0.1
[麋鹿] 簡單吧
[檢婊] 哇哈哈哈哈哈!你真是白痴。你就要完蛋了。
[檢婊] 現在,你的第一個檔案已經被刪掉了
[麋鹿] 媽呀。。。
[麋鹿] 我看看。。。

麋鹿註:我驚慌地檢查。心跳加速。我是不是低估他了?

[檢婊] 沒救了啦,你個XXX
[麋鹿] 糟糕
[檢婊] 麋鹿,你這個白痴,你的G碟已經被刪光了
[麋鹿] 是的,我沒法補救
[檢婊] 20秒後,你的F碟也要報銷

麋鹿註:是的,我找不到GF碟。不過,我好像從來沒有GF硬碟。不過。。這個。。可以沒有。我沒時間思考。我很害怕。檢婊兄這時給了我一些文化教誨來安慰我。

[檢婊] Tupac最屌!(Tupac,嘻哈樂手,1996年身中四槍斃命。)
[檢婊] 麋鹿你這個XXX。你的F碟不見了。你的E碟也完了。(卜註:老子已經剁掉你的四肢,你還站著幹嘛?

麋鹿註:E:碟?哇咧…我的遊戲和度假相片都在E碟,我迅速檢查了一下。資料都在啊。可是駭客先生說資料已經被刪除了。。。這會不會是發生在別人的電腦上呢?

[檢婊] D碟還剩45%你個白痴。哇哈哈哈
[路人乙] 三郎怎麼都不說話?
[麋鹿] 他可能正笑得在地上打滾
[路人丙] ^^
[檢婊] 你的D碟已經完蛋了
[路人乙] 加油 婊子哥

麋鹿註:這家伙真厲害。我那陳年老菜貨,只能讀不能寫的光碟(D碟),他可以給變成能寫的(卜註:能寫才能刪光碟裡的資料啊)。他是怎麼辦到的?我得請教他。有人鼓勵,他就開始給我一些如何避免被駭的忠告。

[檢婊] 麋鹿 man 你真夠蠢。永遠不要把自己的IP地址告訴人家。
[檢婊] 我已經刪到C碟了,30%

麋鹿註:我該跟他說他攻擊的不是我的電腦嗎?

*聊天室訊息: 檢婊退出(Ping timeout#)

麋鹿註:太遲了。時間是晚上八點二十二分。駭客先生的最後狀態是斷線ping timeout。此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駭客先生。也許是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吧。

—————————————————-

這則故事獻給所有網路螢幕後自信爆棚的眾多速成豪傑大爺。不管別人如何嬉笑怒罵或是善言規勸,各位總是不屈不撓地努力撐持自建的英雄豪傑架子,為了維護各位在警幻仙子之處建立起的尊嚴和面子,無怨無悔地在人類以智慧為生存競爭工具的舞台上為優勝劣敗進化論提供讓人信服的佐證。這世界沒了各位,不但人口會大大減少,而且也少了很多短暫撫慰人心的歡笑。我謹向各位大俠致敬。


參考閱讀:【懶惰的笨鳥自首】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6 則迴響 於 “閉嘴!我駭死你!”

  1. fanyc0124 Says:

    真是有趣的對話

    回覆

  2. 雪莉 Says:

    前面很貼心的講解,但看到一半還是有放空的感覺= =
    電腦的世界博大精深啊….

    Elch好好笑喔!這場鬧劇竟然可以玩這麼久,感覺他眉毛都沒皺一下。
    bitchchecker講話時,我腦中竟浮現恰吉的臉…
    不屈不撓的駭客精神~哈哈…自我感覺良好、易怒卻又很容易被人控制?

    EQ高好重要~還有要藏拙啊~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雪莉,
      你大概被路由器還有防火牆矇到近道涅磐了吧?

      路由器就好像一家公司的郵件收發室。外面來的信,都得先到收發室,然後由收發室分發到公司裏的雇員手裏。公司裏要寄出去的信,也都先送到收發室,然後由收發室統一送去郵局或是快遞。

      路由器,簡單點說,就是你家裏的電腦和外面網路間的收發室。你要連到網路上得先經過它,網路上的資訊要進入你的電腦,也要先經過它。這,當然只是簡單的說法。

      防火牆呢,就像大門保安。外面的人要進來,得先經過搜身檢查。沒帶刀械手槍炸彈的才放進門。電腦的防火牆就是負責把有惡意的網路入侵者擋在門外。這,當然也是比較簡單的說法。

      路由器,不是防火牆,沒拿保安的薪水,也不做保安的工作。

      防火牆,只負責把壞蛋擋在門外,不會把壞蛋身上帶的炸彈丟回壞蛋家。

      我就是那種EQ不高,又不知藏拙的。趕快自首。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