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興闌珊

我通常不太計較寫東西有沒有回應。知音究竟難求。外星人如我,能有幾個合心通竅的讀者幾乎是求魚於木。
不過,各位也未免有點太惜字如金,太理所當然了。
剛好,我也感覺有點累。就先休息吧。

2011-01-11 補充
這篇帖子有點像『該來的沒來,該走的卻不走』那篇『笑話故事』。

那些曾經對我的文章誠懇發表過感想、意見、或是簡單謝意的讀者,我都向你致意。我想,我也盡量在自己時間許可範圍內給了回應。人以一分待我,我以三分待人。這是我希望能做到的。

我花了時間寫東西,發表意見。也許都是讓讀者嗤之以鼻的東西。但是,當你偶爾讀完,覺得大概獲得什麼東西的時候,表達一點最簡單的謝意,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嗎?

你替人開了門,按住電梯門等人跑進來,告訴人這本書、這段影片、這件事值得去看看,絕大多數的人們卻理所當然地一聲不出,更甚者,有那些到你家裡拿了東西就走的。你有何感想?

現在這個社會,在網路上,期待多數人們能『慎獨』,能有做個文明人的基本禮貌,我是緣木求魚了。我對願意讀我文字的讀者,本來有對一般人更高的期待,卻忘記了這到底是地球。

那些極少數可能也來自其他星球的、不曾吝惜你的幾分鐘和我誠懇互動的讀者,我再次像你們致意。其他的,我甚至沒有精神冷眼看待了。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4 則迴響 於 “意興闌珊”

  1. 即興 Says:

    說不計較,畢竟還是計較了。若非如此,累了靜靜歇會兒,等歇夠了有興兒了再寫就是;一切順其自然,又何必說上這麼幾句讓讀者心生愧疚。

    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其情可憫。真要做到全不動心一如空谷幽藺自開自謝自芬芳,恐怕世人也沒幾人能夠。

    說句安慰話,我想大多數的讀者也不是故意惜字如金,而是未必在讀完卜先生近來幾篇文章後,有想到什麼特別的話說。既無高見,不如藏拙,以免狗尾續貂。

    這樣好受些了嗎?呵呵。

    回覆

  2. 雪莉狗 Says:

    啊..我對政治沒興趣..所以不會去回應喔!我覺得人都要有沉澱期,把能量補足了,就會有很多新想法的~我是這樣啦!常常搞消失去理清一些事~~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