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與女人 – 漫畫人間03

2010/07/06

雜文

當女生主動追求非帥哥、非已上市或將上市公司負責人的宅男時。

本圖片版權屬於Scott Adams/dilbert.com。本圖片為一embedded object, 遵照Dilbert.com使用準則張貼。
Dilbert.com

女生:『我對你沒興趣,不過我想和你交往一個月。一個月該夠你維修我的電腦、手機、和家用劇場影音設備了。』

丟唄 (Dilbert):『那,我們可以親嘴嗎?』

女生生氣:『你把我當成什麼樣的女人了?』


女兒看了這幅漫畫皺皺鼻子說:『好多女生就是這樣。我不會。』
我看看她。欲言又止。我的小女友啊,希望妳不要因此受苦啊。


文章如有增補修改(常事),不會另行通知。

全世界最知名的科技宅男是史考特亞當斯(Scott Adams)創造出來的丟唄(Dilbert,台灣翻成呆伯特)。Dilbert在全世界70個國家,共兩千種不同的報紙上出現過。他讓所有在荒謬職場中過著辦公室生活的上班宅族拍桌子說:『XXX,沒錯,就是這樣。』。他常常會丟出一兩句不識時務,沒有商業利益的話(所以我翻成丟唄)。他不懂人際關係,是精擅政治手段的老闆、同事和看來似乎是他朋友的人們可以用完就扔,踩著肩膀往上爬的丟(了)唄。

今天先簡單讓各位看看丟唄與女人的關係之一。宅男對這種事應該不陌生。如果不是自己的經驗,應該也從電腦裏聽過、看過類似的事。

Scott Adams的書我有好幾本,沒有的也全讀過。我喜歡的西方漫畫中Dilbert排第二,僅次於Gary Larson的Far Side。這兩位和我及我朋友一裸喜安(Erosian)一樣,並非地球人,暫時流放貴寶地而已。這是秘密,請各位讀者代為保密。有機會我會好好說說Scott Adams/Dilbert和Gary Larson/Far Side。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2 則迴響 於 “宅男與女人 – 漫畫人間03”

  1. Rex Says:

    Hi:

    Those two are great selections. If you have time, you can check out the Calvin and Hobbes by Bill Watterson. Since you have a child or children(?).

    Rex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Rex,
      Thanks. Calvin and Hobbes was also one of my favorites. However, I like Yotsuba 四葉妹妹 even more. Calvin is a rather lonely kid who thinks like an adult most of the time. Yotsuba is, on the other hand, always happy and surrounded by kind people. I go for Far Side for its intelligent yet bizzare imagination. I visit Scott Adams to immerse myself in cynicism. Smiles and warmth is all I get from Yotsuba. See my introduction to Yotsuba: http://wp.me/poQmf-hi. They are available from Amazon.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