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之光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jT


林智民叫住我,遞給我一份報紙:「喂,報上叫你臺灣之光唷。」

我拿過來看了一眼標題。

「世界冠軍無髮擋,臺灣之光卜向化!!!」

大熱天的,三個驚嘆號感覺特別讓人上火,便秘幾天無處發洩的怒氣登時爆發。

「什麼臺灣之光?這是我辛苦得來的,他們憑什麼也跟著發光?他們像我這樣吃過這麼多苦嗎?他們冒著風險去參加比賽了嗎?我平常努力熬夜不睡為比賽痛苦準備的時候他們這些新聞媒體在哪裏?」

林智民說:「你這無髮無天世界杯冠軍,世界頭髮最少男人的頭銜,臺灣願意參加爭奪的男人大概很少吧。得了冠軍,除了20美元獎金加一頂帽子,沒什麼其他好處。而且以後追女生絕對很吃虧。就算有人像你這麼愛競爭、愛參加比賽,大概也會考慮贏了頭銜的後果。女生們老是說她們不好色,其實女生最不愛的男人中,沒頭髮應該排第二,只輸小氣加那個什麼痿的,對不對?像你這樣,對各種比賽都努力打聽評審興趣,勇於犧牲配合,積極報名參加的,他們叫你臺灣之光也算是合理補償啦。你不趁這時候讓人家沾沾你的光撈點好處,風頭過了,誰理你,是不是?」

我氣得臉紅脖子粗:「幹!我是這種人嗎?那些一點自信都沒有、超級自卑的傢伙,自己不努力修練本領,整天不實實在在幹事,蹲在井底鼓起一張嘴自吹自擂,一堆自我麻醉的空口白話,人家一有什麼顏色,他們就急著要拿過來往自己臉上搽。老子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得了個無髪無天世界冠軍,他們一個個突然好像也變得光照日月一樣偉大起來。只要不是殺人放火,臺灣兩個字一上新聞他們就眉開眼笑、熱血衝腦。十足標準的自卑過剩症候群。一點點靠自己努力的志氣都沒有。你要光,從現在開始在頭上抹脫毛劑呀。沾老子的光?丟不丟臉啊?」

根本沒在聽我抱怨的林智民用手掩著電話筒說:「XX報的名記者XXX在線上。他要訪問你。要不要?」

我一把抓過電話:「喂!我是,我是。哦,久仰,久仰。啊,哈哈哈。沒什麼,沒什麼,托您的福,托您的福。是哦?哈哈哈。那得多仰仗您的名聲替我美言囉。貴報炒作的能力,您的見光度,那是沒話講的,沒話講的。我?哎呀,小事,小事,沒什麼好提的。這都是全體臺灣鄉親團結一致努力支持的結果嘛。想我,我三年前開始。。。呃?國旗?這。。。可不可以請您這樣美言幾句,就說我曾經向主辦單位堅持。。。後來。。。對,對,對,愛國。。。對。。。再三抗議後。。。沒錯,沒錯。哦?還可以這麼說?哈哈,還是您厲害,真是妙筆能生花。新聞界有您,真是新聞界之光啊。臺灣之光?哎呀,不敢當,不敢當。光榮是屬於臺灣全體兩千三百萬人的。。。哈哈哈。我這邊有張照片,就是頒獎典禮後。。。哦,哦,好,我一定寄給您一份。修改?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哈哈哈。是啊,是啊。那怎麼可以沒有嘛。。。哈哈。我家人?沒啦,他們對政治沒興趣。。。我?我也沒興趣。。。我都沒投票。。。是。。。是。。。我二表嬸參加。。。?網友說?哪個網友?哎呀,您怎麼會相信網路上沒根據的話呢?。。。是啊,是啊,沒這種事嘛。您明察秋毫。。。沒關係,沒關係。。。大帽子公司陳董?好啊,就拜托您牽線引見囉。您的人面還真是廣啊。。。嗯。。。嗯。。。那是當然,那是當然,有恩必報是我做人的一貫原則,您放心,您放心。改天一定登門拜訪,請您多多照顧。。。互相牽成?哎呀,您多照顧,您多照顧,我算哪顆芋仔番薯啊?哪有能耐牽成您。。。是,是,是,謝謝,謝謝。好好好,再聊。」

我放下電話,看看林智民,臉有點熱,聳聳肩縮進椅子裏:「幹,光就光吧。大家光,大家光。」


參考閱讀:桌球;鄧亞萍;莊智淵


本文所言及之男性缺陷,本人一應俱全,深明其痛,故此絕無對有同樣缺陷男性同胞不敬之意,請諸位長居網路的道德高尚人士明察。謝謝,謝謝。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2 則迴響 於 “臺灣之光”

  1. 雪莉狗 Says:

    哈哈.台灣之光這個詞兒真的變得很流行耶~
    只要有台灣人在國際間放光,
    媒體就會套用這四個字,其實也蠻一目暸然的
    有的人看了會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放光~
    (我爸就是這樣,大義滅親一下,而且這樣的人有很強的國家民族意識)
    不過這樣的新聞看起來還是蠻激勵人心的..算是少數正面的新聞之一
    大夥兒讚美了幾句~見得人好~是好事~就讓它更光唄~(瞇起眼)
    電話內容那段看完覺得好好笑~好生動喔!!
    好像看到無髮無天世界杯冠軍得主拿著電話熱切的點頭哈腰~
    有一次無意間看了網路一篇勵志格言
    其中一句好像是寫…
    不管怎樣小心隱藏,驕傲還是很容易跑出來…之類的句子
    好像是耶…有時候搞不好自己也沒察覺吼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講電話那段,有些人(包括電話那端的大記者)看了也許會臉紅兩秒鐘。就兩秒鐘。大多數人則都不相信出醜的人其實在鏡子裏。
      我相信你很年輕,不要被社會帶壞了,就算以後看清楚了人間事,也不要沮喪唷。先笑先贏!!yeah!!!

      回覆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