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女生給正阿姨的母親節卡片

2010/06/16

札記

2009-05-10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cj


以前在【怪叔叔與正阿姨】一文裏提過的會黍菽(怪叔叔)是我卜向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糟糕的敵人。怪叔叔鼻孔一張,我就知道他在動什麼歪腦筋。我一開口,還沒出聲,怪叔叔就曉得我又要冒犯誰。我們兩個一直是對手,明爭暗鬥地老想著怎麼贏過對方。卻也彼此無話不說,有瘡疤必揭。對方有什麼長處短處,都非常清楚。
 
怪叔叔和正阿姨有兩個孩子。哥哥,像媽媽正阿姨。名字叫會步德(Bud Kuai,怪不得)。妹妹個性像爸爸怪叔叔,名字叫會旅笙(怪女生,又叫怪小孩)。我這部落格,以前請怪小孩來當門神看門,看了不少時間,有人以為我是女生。最近換上怪不得站崗,又有人以為我是小男生。也許改天該貼上天蓬大元帥的玉照。
dancing pig
  
好,差點扯遠了。
 
下面是怪小孩以前給正阿姨畫的母親節卡片。好說歹說了半天,怪小孩才勉強借給我展示。得來不易,讀者諸君要珍惜。
 

怪叔叔知道怪小孩的圖畫上網,也搶著要說幾句:
 
『媽媽,您是我們一生光和熱的來源,孤寂時的撫慰,苦痛時的呵護,心中那個小孩永遠的家和愛慕。您給的,我們窮一生之力也無能回報。但是,您瞭解,您也不會計較。』
 
怪叔叔說話真是肉麻。
 
我想,今天所有的言語都是多餘,但還是要藉怪小孩的卡片,祝天下所有為子女含辛茹苦無怨無悔奉獻一生還覺不夠的母親大人們:美麗健康,笑口常開,年年十八二十五。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