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衝突為生的妖獸

2010/06/16

雜文

2009-05-16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你們這個星球妖獸很多。光是大分類,把手指腳趾都加起來也不夠數。別的星球也有妖獸,全沒你們這兒多。貴寶地更是多。
 
我想這是因為你們這星球用脊椎思考的人多,而貴寶地用脊椎思考的人密度又特別高。妖獸們發覺用脊椎思考的人只看、只聽表面,很容易被妖獸們簡單的遮障法術掩了眼、塞了耳、廢了腦、軟了脊椎。這種環境,最適合妖獸生存發展,所以大量跑到貴星球、貴寶地來。
 
有很多妖獸有化人類成同類的法術。和這樣的妖獸日夕相處,六識漸迷,起初會以為自己混沌終開得聞大道,被妖獸所言所為打動。卻不知自己像功能不佳的防火牆,開大了門戶讓妖獸進入。久而久之,從基因開始產生變化,慢慢變成半人半妖。有那稍微聰明點的,更是徹底去人入妖更勝妖。
 
最近最當令流行的要算是吃衝突為生的妖獸。
 
衝突這種東西,一定和利益有關。利益擺不平,就產生衝突。衝突發生後,標的物的利益並不會全歸參與衝突的一方。一百分的好處,總有二三十分在衝突中消失不見。這二三十分,其實都讓妖獸們吃了去。
 
這些妖獸專從人類衝突中吸收養分。衝突越大,他們的好處越多。即便沒有衝突,他們也要千方百計製造衝突。
 
人類在衝突中容易腦袋不清,原本就不用腦袋的,當然也會脊椎不清,因此特別看不清妖獸從中偷分利益的身段手法。熱血沸騰時,六識最是霧罩雲山,特別容易被妖獸轉換基因化人為妖。
 
這種妖獸哪裏找?你不知道?你不是開玩笑吧?你最近不讀新聞?你可能已經被妖獸施了法術開始變化的過程囉。
 
還沒被法術影響的人類要怎麼預防?我朋友CDL卜向化寫的東西,雖然酸臭苦辣難以下口不忍卒聞。可是很多妖獸看見聞到都遠遠避開。你如果定期服用,也許有預防的效果。
 
哦,我是有時在CDL雜耍團裏客串演出的Erosian。CDL寫了些劍仙們和不同妖獸對抗的故事,我也在裏面軋了一角,以後你可以Where is Waldo?地找它一找。
 
 

當時讀者回應


ㄟ,
我小時候有本童畫書,裏面有小孩畫出大房子、大船、飛機、潛艇的剖面圖,畫了每一個隔間裏的人物擺設,連通隔間的通道、階梯、機器。那是一種廣見設計並重細節的雛形(design with a macro view yet paying attention to details),我滿喜歡。長大了,看到一些把小城鎮的建築、街道、人物、車輛、河川、鎮外風景細細描繪的圖畫就覺得特別親切。我想我看世界、寫東西也有這樣的傾向。
2009-05-21 22:37 | CDL卜向化


謝謝版主沒有刪掉ㄟ的文章。畫Waldo的人很有觀察力和創造力,不用像寫作業一樣急著找到Waldo或他的親朋好友,看看每個小人在做什麼事(當然還有他們的表情),其實並不會覺得傷眼力的!
還有,畫Waldo的人應該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在畫,不然大概不會有耐心畫這麼多不同的小人。

這讓ㄟ想起清明上河圖,很像是古代版的Waldo。或者說,Waldo是現代可愛版的清明上河圖?
(ㄟ是本來就很喜歡看清明上河圖的人。)
2009-05-19 02:09 | ㄟ


Erosian拿出根棒子豎在那裏。有人說這是打人用的金箍棒。有人說這是挑擔子的扁擔。有人說這是修籬笆的材料。有人說這是大象的尾巴。棒子杵在那裏,人覺得這是適合我目的的工具,不管是不是非要把棒子說成是大象尾巴。

我寫這篇的主要在看了波士尼亞電影"No Man’s Land"後起心動念。人生不是只有政治。

留言的你們如果非要這樣,又把別處搞的個人恩怨帶來,我沒時間管,只好一體刪。本來要刪的是搞人身攻擊太超過的還有其他理由的。現在覺得都煩。因為政治立場咒人生死,涉及對方尊長親友,你們可以樂在其中,我不歡迎。

為生和維生有意義上的差別,用為生不用維生當然有原因。
2009-05-18 06:07 | CDL卜向化


ㄟ,
Waldo那東西殺殺時間還不錯,滿傷眼的就是了。
2009-05-17 23:05 | CDL卜向化


真的很多
而且位置都不低,都是什麼大記者,大師,教授,總編
又好色又貪財,什麼都要吃,很可怕
2009-05-17 17:27 | 很多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