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女兒走向色情網站

本文美東時間6/8/2010同步發佈鏈結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以下卜式歡囈文字來源是美國喜劇演員糾立雅私威尼的演說,聽眾則是一堆科技專家或對科技有興趣的蛋頭。
 
糾立雅這麼說;
 
我八歲的女兒有件學校功課是寫一篇關於青蛙的報告。我們外出吃飯時談起這件功課。她說:「反正啊,青蛙生蛋,蛋變成蝌蚪,蝌蚪變成青蛙。大概就是這樣啦。」
 
我補充:「我不太懂青蛙生小青蛙的過程,不過我想是女生青蛙生蛋,然後男生青蛙讓蛋變成蝌蚪、小青蛙。」
 
她有點驚訝:「啊?只有女生青蛙生蛋嗎?」
 
我說:「是啊。」
 
她問:「男青蛙怎麼讓蛋變成蝌蚪?」
 
我說:「啊。。。男生青蛙有一種特別的東西,要把這個特別的東西加進蛋裏,青蛙爸爸媽媽才能生小青蛙。」
 
她想了想,問:「人也是這樣嗎?」
 
我想:(好吧。是該和她談那種事的時候了。我不確定該怎麼跟小孩講這種事,不過書裏好像說,父母要老實回答小孩提的問題,不要扯到小孩沒問的。所以。。。)
 
「是的。」
 
她問:「那。。。女生在哪裏生蛋呢?也在池塘裏嗎?」
 
我做出慈母狀:「哈哈,問得真好。我們人類有自己的池塘,那個池塘在我們女生的身體裏面。我們在裏面生蛋,不用擔心跟其他的蛋混在一起。」
 
她追問:「那男生特別的東西怎麼加進去呢?」
 
我用老師上課時正經八百的聲音說:「啊。。。嗯。。。男人用陰莖放進女人的陰道,就可以加進叫做精子的特殊材料。」
 
她皺起鼻子,張大了嘴,瞪著我看了老半天,一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樣子:「媽咪,你是說在我們尿尿的那裏嗎?」
 
我說:「是啊。呃。。。是啊。。。」
 
自言自語:(我們人類這樣演進很奇怪對吧?在垃圾處理廠旁邊蓋了個遊樂園。建設規劃不太恰當,是吧?)
 
她繼續問:「可是。。。媽咪。男生和女生不可以不穿衣服在一起對不對?那,男生怎麼可能碰到我們尿尿的地方呢?」
 
我擺出大學教授上課的表情,用發現頻道主持人的口氣說:「男生女生有時會有特別的關係。當他們長大以後,長得很大以後,比妳現在大很多很多的時候。他們可能變得感情很好,那時就可以不穿衣服在一起。」
 
她點點頭,想了想:「媽咪,妳以前有跟男生不穿衣服在一起嗎?」
 
(啊。。。呃。。。)
「有。」
 
她說:「媽咪,但是,妳沒辦法生小貝比呀。」
 
她知道自己是收養的,也知道我不能生育。
 
我說:「是的。」
 
她翻了翻白眼,一副好險的表情:「幸好妳不用再跟男生不穿衣服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
 
她想了想,又問:「男生跟女生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生小貝比呢?男生是不是會跟我說:現在該妳脫褲子了。」
 
我說:「(呃)。。。是的。。。是這樣。。。沒錯,真的就是這樣。」
 
我們開車回家的路上,她看著路上的風景,突然問:「媽咪。如果男生跟女生在路上遇見,他們會在路上就生貝比嗎?」
 
我飛快地瞟了她一眼,趕緊回神盯著前面的車流,莊嚴地說:「不會的。我們人不會這樣做的。」
 
她繼續問:「如果是一個趴體(party),有好多男生女生,他們會在趴體裏一起生貝比嗎?」
 
我不敢看她:「。。。不會的。。。不會的。。。我們人不會這樣的。」
 
我們回到家裏。她看到我們的貓,問題又來了:「媽咪。貓咪怎麼生小貝比?」
 
我說:「跟人一樣啊。」
 
她想了一會兒:「那貓咪要怎麼張開腿(露出尿尿的地方)呢?牠們不會像我們一樣張開腿啊?我不懂耶,媽咪。」
 
我也想了想:「也許我們可以上網看看貓咪怎麼生貝比。」
 
我們上了網,搜尋貓兒交配的影片。她看了非常驚訝:「哇!真奇妙耶!狗狗呢?狗狗怎麼生貝比?」
 
既然看了貓交配,當然也得看看狗交配。狗狗交配的影片她看得津津有味。然後,她問了終極問題:
 
「媽咪,妳覺得internet有男生女生生貝比的影片嗎?」
 
我突然驚覺,我正一路牽著我八歲女兒的手,把她從青蛙報告帶到了網路成人影片世界的邊緣。
 
我看著女兒可愛的臉,那張對我百分之百信賴的臉,正經八百地說:
 
「不可能的。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後記:
卜向化的長期讀者除外,其他的讀者,你看到這個標題,開始讀之前,是興奮還是憤怒?是準備讓眼睛或腦筋吃冰淇淋?還是準備發表義正詞嚴具有匡正社會風氣效果的訓話?如果是這兩種反應,你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會以貌取人。或許你不是這兩種反應,或許你正在想:「這傢伙定了個什麼嘩眾取寵的題目。」如果是這樣想,你進來幹嘛?來被嘩嗎?好了,無所謂,反正我花了這些功夫寫,調侃你讀者一下當作報酬而已。呵呵呵。
 
 
 

 


真正嚴肅的東西:所有我公開發表的文字都有著作權。你如果要全文或部分轉載、拷貝剪貼,務必先留言通知我。轉載時必須註明原文來自CDL卜向化,本文網址是http://wp.me/poQmf-aB。你如果不這樣做,不文明地不告而取,我脾氣來的時候會追究的。謝謝(先禮後兵)。
 
 
,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5 則迴響 於 “帶著女兒走向色情網站”

  1. 月色羽翼 Says:

    我真的是被標題吸引的,事實上我是存有著好奇的心理,因為我看到標題的同時,心中在想也許這不失為一個介紹性行為的有創意的方法。
    後來,看到你那句自言自語:(我們人類這樣演進很奇怪對吧?在垃圾處理廠旁邊蓋了個遊樂園。真是不太恰當的規劃,是吧?)真得很妙又傳神!!

    可惜這個方法似乎還不太適用…也許等我孩子長大後再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好方法吧!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孩子們自己會找答案的。父母越遮遮掩掩,孩子們越覺得是禁忌,就會想突破、想反抗。性這事,壓不住也禁不了的。時候到了,他們自然會用各種方法學。父母只要偶爾告訴他們可能有什麼危險、有什麼後果就好了。多說惹孩子厭,反而有反效果。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回覆

  2. 雪莉狗 Says:

    本來以為是嚴肅的議題,
    看完肚子笑的好痛,
    好佩服這位臨危不亂的媽媽~

    回覆

  3. 單娜 Says:

    幸好你以後不用跟男生不穿衣服再一起了

    笑得我果汁噴在鍵盤上.要賠!要賠!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