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生玩弄我

2010/06/07

札記

2009-02-24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as


那個周六,午睡過後,走進廚房。老婆大人盯著我,眼睛眨呀眨地,露出一臉奸笑。
 
『幹嘛?』我問。
 
她大笑。
 
『誒?笑啥?有病唷?』出於被笑者自保的本能,我的口氣不善。
 
她笑得更大聲。
 
我懶得多問,轉頭看見媽,她竟然也露出一臉詭異的笑容。
 
『妳們在搞什麼鬼?』我皺眉,臉變成包子。
 
兩個女人更是笑得花枝亂顫。
 
我知道大概問不出所以然來,乾脆放棄。倒了杯水,正喝著,女兒走過來,用憋著笑的表情問我:『把拔,你睡得好嗎?』
 
我揚起一邊眉毛:『到底什麼事啊?』
 
她唧唧格格笑著溜走。我啐了一聲,腦裏電光石火打轉,偏就猜不出她們在玩什麼花樣。想想,反正女生大多沒法保守秘密,遲早要忍不住告訴我,就施出狗尾巴法不再理會她們。
 
啊?你不知道什麼是狗尾巴法?
 
你見過狗追尾巴玩耍嗎?狗用力打著轉追,就是追不到尾巴。等追煩了,不追了,狗一走,尾巴就在後頭跟囉。瞭了嗎?
 
接下來一整天,這三個女生,見了我不是嘴裏笑,就是眼裏笑。我心裏皺眉頭,表面上可裝得很酷。昂首闊步,一副全不在意的樣子。偏偏我裝得越酷,她們笑得越開心,真是莫名其妙。
 
第二天,女生們出門花錢玩耍。我超恨逛街,被留下來看家。盈盈美代子,看電影消磨時間。從冰箱裏拿了盒削好的梨,癱在沙發裏,把雙腿伸直了搭上咖啡桌,舒服得快要腦殘。電影不怎麼有趣,我看得很不專心。戲演到一半,廣告。我啃著梨,無意識地注視螢幕。
 
突然,我看見了!近在咫尺,我卻一天視而不見的東西跳進我的視神經裏了!噗的一聲,梨子從我口裏噴了出來。
 
我的腳!光影閃動的電視廣告前,交叉搭著的、我光裸蒼白的兩腳上,十個紅光艷艷的腳趾正眉開眼笑地盛開如花。
 
古靈精怪的小丫頭,趁我午睡,給老爸塗上大紅色的腳趾甲油啦。
 
我事後花了半個多鐘頭的時間拿刀子細細地邊笑邊刮,辛苦地擺脫紅頂藝人的身份,還我臭男人毛毛腳本色。小丫頭還央她媽媽用手機給我鮮紅艷麗的腳趾拍了照,討零用錢的時候就拿出來使用。玩弄男人的女生真是可怕呀。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4 則迴響 於 “三個女生玩弄我”

  1. 雪莉 Says:

    哈哈~好好笑!是不是肚子太大導致沒即時發現?! 塗指甲油其實是有趣的體驗,指甲油輕輕刷下去時~感覺冰涼涼滴~原來指甲也有感覺~讓人塗尤其舒服。 話說前陣子看見友人的柴犬在草地上睡覺,偷偷给牠的狗爪擦上指甲油,本以為牠睡著了沒知覺,刷上顏色的瞬間,狗兒的腳馬上抖一下,划腳~哇哈哈~超可愛的! 蒂芬妮藍與柴犬毛色十分相襯,呵呵~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呃,被發現肚子太大。
      那。。。亂他一首肚子大的古詩慶祝吧。

      《宋,浮世狂言》卜子有詩贊巨腹曰

      臥能仰見腹丘圓
      立卻難覷十趾尖
      避不露面因何故
      一品倖致有慚顏

      《註》清一二品官帽有紅頂子之稱,故有此一品之句。
      《註之註》有些詩人(嗯)好引窮經索僻典以示博學。打完燈謎後怕人不懂,便總要玩字附註。卜子於宋代便預見不鹹而思綺,乃有彼註,乃有註之註。

      奶奶的,有夠拗口。

      回覆

      • 雪莉 Says:

        好詩~好詩~
        唸完註之註而沒咬舌者,實乃天縱英才也~
        一品X10,看樣子油水不是普通的多喔~哈哈!

        回覆

  2. Dena Says:

    哈哈哈!!真好玩.你女兒好可愛.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