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放屁的自由被法西斯政府剝奪

2009-01-15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ap


我的朋友亞魯巴常愛黏著我聊天。他來自小小的、連洗錢老手都沒聽過的啊啥不露共和國。前一陣子他突然銷聲匿跡,我的日子變得安靜許多。昨天在外面吃飯巧遇,被他抓住,一定要我同桌開講。剛開始,照例,像上談話節目,扯一些兩個人都不懂的經濟問題、世界大勢。談著談著,亞魯巴的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吆喝跑堂的端上好酒,暢飲助興。幾杯下肚,本來就多話的亞魯巴更加滔滔不絕,我連尿遁的機會都沒有。第八杯喝完,亞魯巴突然碰地拍了下桌子。我一驚,咕嚕一聲,把正要偷打的呵欠吞回肚子,嗆得眼淚都冒出來。
 
『咳……咳……怎麼啦?』我邊咳邊問。
 
亞魯巴憤憤不平地說:『我前天從啊啥不露回來,一肚子氣。』
 
『怎麼啦?』我再問。
 
『啊啥不露簡直變成法西斯國家。』
 
『你們不是有經過民主選舉選出來的政府嗎?難道……』
 
亞魯巴沒等我說完:『哪呀。他們敢這樣,我就走上街頭,跟他們沒完沒了。』
 
『不然是怎樣?』
 
『他們這些混蛋,幾年前立了法禁止人民在公共密閉空間放屁,現在XXX的要認真執行!!!』
 
(!!!)我竟然聽得見他話裏的驚嘆號,可見他有多生氣。
 
『混蛋的專制國家,限制人民放屁的自由!!!為什麼放屁一定要在屋外???』亞魯巴氣得一張臉脹成豬肝色。
 
『小心別引發你的胃潰瘍。』我警告他。
 
以前亞魯巴說過,啊啥不露國的人民天生有種一天不呼吸政治或是吃飯不配政治就不舒服的基因。這種習慣嚴重影響他們的消化和呼吸系統。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民有口臭、心悸、消化道潰瘍、放屁惡臭的毛病。
 
『這種罔顧人權,任意限制人民自由的政權,是可忍孰不可忍???我要號召我親愛的母親啊啥不露所有熱血同志們起來革命!!!一起來捍衛人民在公共密閉空間裏放屁的天賦人權!我們不能容忍政府干涉我們放屁時間和地點的自由!!!一定要推翻這個不法的政權!!!』
 
亞魯巴大聲說。激動時,豹眼圓睜,一把絡腮鬍無風自動,英雄豪氣溢於言表,好像某個被神化的革命家。
 
鄰桌兩個小女生望著亞魯巴,一臉迷醉崇拜的神情,笑容燦爛嫵媚好像剛撞見偶像男星脫去上衣露出奶頭。演藝新聞常說男星露點也能讓人熱血沸騰,我今天終於知道什麼意思。
 
『這不是貴國國民議會立的法嗎?國民議會不是貴國公民票選出來的嗎?經過民主程序立的法,政府執行叫法西斯哦?』我呆呆地問。
 
他對我投來鄙視的眼光。
 
『任何剝奪人民自由,違反人權的立法,就算用民主的方式訂立,都不值得遵守!!!利用這種方式把國家暴力強加在人民身上的政府都是極權法西斯!!!』
 
我被他的驚嘆號和正義凜然的氣魄震懾,當下囁囁不敢作聲。
 
『人民放屁是天賦人權。那些在公共密閉空間和我們一起生活、做事的家伙,憑什麼因為他們不喜歡就迫害我們???憑什麼只因為他們自私不能忍受一點點的不舒服,就造謠說什麼聞到屁會產生噁心反胃、食欲不振、厭煩失眠、呼吸不順、囝仔著驚罵罵號等等癥狀的謊言???』
 
亞魯巴越說越激動:『還有人說有些人長期聞二手屁嚴重不適,反胃的時候被嘔吐物噎死。這些都沒有明顯醫學證據,都是把放屁妖魔化的說法。有很多人聞了一輩子的二手屁,還不是好好活到八九十???好。就算有吧,還不是少數又少數的極少數。政府怎麼可以和反屁聯盟這種反人權組織勾結訂下這種法西斯條例,侵犯人民可以無論何時何地不用擔心被歧視、被壓迫的天賦暢快放屁權???!!!』
 
他把杯子往桌上一敲:『我的朋友們現在在電梯裏、辦公室裏、電影院裏想放屁,都要夾住屁股收縮屁眼努力憋住,像犯罪者一樣,低著頭慌慌張張地走到戶外才敢邊嘆息流淚邊盡情一放。反屁聯盟和啊啥不露政府把我們放屁一族當成二等三等人一樣來羞辱。這種法,這種政府,就是要逼人不要放屁!!!不如乾脆把放屁列成違禁行為,公共場所放屁的一律送去勒戒!這樣他們才會稱心如意!有史以來,有哪個政府敢如此做???法西斯到這種地步,真是爛到透頂!!!我為祖國的人權高唱輓歌!!!』
 
『是,是,太過分,太超過,太沒人性了。』我曉得亞魯巴很討厭啊啥不露現政權,現在這麼生氣,不知會不會是借題發揮。可是我的個性像個小孬孬,不敢問,只敢不斷點頭、陪笑。旁邊的兩個小女生倒是忍不住對亞魯巴鼓起掌來。我看她們一定偷笑我沒guts、無能。(最後這兩個字是本年度最方便又最容易使用的的字詞票選第一名,常常用它可以讓使用人感覺自己聰明、強壯、神聖、有魄力,對心理健康很有幫助。我要是不使用簡直不 IN 又沒人性)。
 
我心裏有點不爽,可是我連瞪小女生們一眼都不敢,只能努力夾臀縮肛忍耐。
 
亞魯巴得意地笑,又得意地笑。瀟灑地說:『如果我們現在不抗議這種法西斯作為,接下來,他們就要說口臭影響人體健康,開始限制我們開口說話的自由。說酒後開車會撞死人,逼我們戒酒,剝奪我們愛開車就開車的自由。說開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要禁止在餐廳、辦公室、電梯裏用槍,剝奪我們防衛自己結社討債的自由。』
 
『如果別人被迫害時我保持沉默,等到他們來迫害我,誰來幫我說話?』亞魯巴一口氣說完結論,戲劇性地收聲暫停,顯然對能引用這種老生常談的典故感到光榮。又瀟灑地撩了撩前額的頭髮,好像在等待掌聲和要求簽名的粉絲。
 
我趁機開口,小聲說:『貴國議會好像沒有禁止放屁,只是說不可以在公眾共同使用的室內密閉空間放哦?還有……槍械……』
 
還沒說完,就聽亞魯巴大聲說:『你沒聽過美國步槍協會說的,剛死東特key路,批剖key路!槍不會殺人,是人殺人!!!的口號嗎???』(林老師註:Guns don’t kill, people kill!!! 英文也可以使用連續標點符號。)
 
『哦,是,是,是……』我不但對連續驚嘆號沒轍,對連續問號也沒抵抗力,如果使用符號的人名氣或是聲音響亮,我更是兵敗如山倒。亞魯巴轉移了重點的話立刻變得神聖、正確、偉大。讓我對自己的卑微錯誤想法感到無比羞愧,把頭點得像在競選造勢晚會裏的群眾。
 
亞魯巴繼續大聲說:『禁止放屁,禁止酒後駕車,禁止槍支,再下來還要禁止什麼?禁止轟趴?禁止噪音?人權要被這個法西斯政府糟蹋到什麼地步???』
 
我想到臺灣一零一大樓過年時施放的那個東西。那東西顯然不能在室內用。便興奮地補充:『煙……』
 
才說了一個字,亞魯巴莫名其妙地勃然大怒,拍桌站起來,卻當場『噗!!!!!』的一聲,清晰可聞地做出違犯啊啥不露法律的事情。
 
他接著一拳揮來,我被打倒在地。昏迷前,我看到鄰桌兩個小女生眉毛、眼稍、嘴角、辮子、臉蛋全塌下來皺成一團,掩著鼻子,和餐廳內其他客人腳步踉蹌地奪門而出。
 
 


本文的題目有沒有突顯我正義過人的人格?有沒有讓我高人一等?有沒有讓我虛擬的自尊勃起?
啊?要看我做什麼,不是說什麼?要看內容不是看標題?你XXX是不是台灣人啊?是不是中國人啊?

 
 
補記:
只要留心臺灣這幾天的時事,就不會不知道這篇文章是在說熱鬧滾滾的禁煙反禁煙戲碼。
看了幾則回應,覺得我一定是和地球人有溝通缺陷的外星人。
 
既然凡事看立場,我就挑明了、點破了、大白話、脫個精光說明白。
 
我個人和親人身受煙害。看看我在回應裏借大呆說的話,應該夠明白了。如果還不清楚,你也許該考慮不要聽外星人說話。
 
二手煙也許真如一些人嘵嘵而辯地不會殺人。但是,二手煙對呼吸系統有毛病的人、對有鼻過敏的人會造成不舒服,你們難道不知道?為了你在室內抽煙爽,呼吸系統有毛病的人該躲到哪裏去?鼻過敏或是眼睛對煙過敏的人該戴上口罩、遮住眼球?還是該辭了工作成全你在室內吸煙的快樂和自由?
 
有小孩的癮君子,你在家裏如果也對著自己的小孩噴煙,我支持你在家多抽猛抽,每天對你的小孩噴他個十幾條煙。如果不然,你在自己家裏室內不抽,在其他公共場合卻不能推己及人,辛苦幾步路,到不會影響不抽煙的他人的地方去抽煙,那麼你是個自私的、不懂自由真諦的人。我祝你常常被這個法西斯政府罰錢。
 
給蛇添足添夠了,就醬。
 
 


那些凡事歐美先進國家如何如何的,講到煙就不唯先進是沾了。(沒錯就是以沾代瞻。沾醬油那種沾。)美國國家疾病控管防治局的二手煙相關網頁去看一看吧。其他各先進國家的二手煙管制辦法,自己去找吧。連二手煙管制也能拿政治來上綱上線,你們這個島,還真是精英薈萃,真愛自掘墳墓。
 
 
,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