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丸故事集】 02

男人問小孩:『真的只要這個漢堡特餐就好嗎?』

小孩張著亮晶晶的雙眼點了點頭。

男人付了錢,和小孩走出速食店。

小孩滿臉喜悅,打開手裏的紙袋,深深吸了幾口氣。抬起頭說:『謝謝叔叔。』

男人笑了笑:『你很乖。我們去警察局吧?你爸爸一定急死了。』

小孩點點頭。緊緊抓了紙袋,連走帶跑跟着男人走在人行道上。

在第一個街口等紅綠燈時,小孩踟躇了一會兒,帶點羞赧地說:『叔叔。你真好。買漢堡給我吃。謝謝。』

男人看看小孩:『你爸媽不讓你吃漢堡?』

小孩抬起頭,眼裡有不符他年紀的早慧:『媽媽沒有了。爸爸沒有錢。我不要亂花錢。』

男人點點頭:『可是你喜歡吃漢堡對不對?』

小孩吞了吞口水,大聲說:『還好啦。小明他們常常吃。但是我不會羨慕他們。』

男人嗯了聲,帶著小孩繼續往前走:『你以後不要隨便跑出來找爸爸。你爸爸可能做工忙,晚一點回家。你應該乖乖在家等。不然,會再走丟』

小孩有點委屈地說:『我不是故意的。肚子餓嘛。』

男人又嗯了聲,沒說話,領著小孩走過下個街口。

男人腳步比較大,閃過搶在行人前右轉的車輛,走進騎樓後,不見小孩跟在身旁,回頭看。

小孩在街角騎樓邊站住。他面前是個蜷曲側躺在地上的婦人。婦人身邊席地坐著個小女孩。

男人走回小孩身邊,嗯了一聲,向小孩投去一個問號。

婦人和小孩都很瘦,一身骯髒衣服。

小孩望著婦人和小女孩。小女孩望著小孩手裡的漢堡,衰弱疲憊的眼光像個老人。

小孩看看小女孩,看看自己手裡的漢堡,袋子在手裡緊了緊。

男人暗自嘆了口氣,把手伸進口袋。

小孩突然把紙袋放在小女孩身前,向本來行進的方向跑了幾步後,放慢步子往前走。

男人有點驚訝,跟上小孩。

小孩抿著嘴唇,臉上看不出什麼情緒。

男人和小孩走了幾步,說話了:『你還要吃漢堡嗎?』

小孩沒說話,搖搖頭。

男人笑了笑,拍拍小孩肩膀:『走,叔叔再給你買。』

小孩抬起頭看男人。微微張著嘴,眼睛睜得圓亮。咽喉上下動了動:『叔叔。。。』

男人說:『走啦。叔叔有錢。』

兩人回頭走過婦人和小女孩。小女孩正低頭努力吃漢堡,沒瞧他們。婦人還是側臥著,身體微微起伏。

走回漢堡店。男人正要點漢堡。

『叔叔。。。』

『嗯?』

『可。。。可不可以買。。。兩。。。兩個?』

小孩囁囁嚅嚅地說。

這個月找事面談第五次失敗的男人笑了笑。

『小姐,漢堡加薯條兩份,香草奶昔大杯兩杯。分兩袋好嗎?』

小孩的雙手抓住自己的褲管,身體上下聳動,臉上像是綻開一朵白亮亮的花。

兩人循原路走向警察局,一人手裡拿著一個紙袋。

離婦人和小女孩還有幾步時,男人把手裡的袋子遞給小孩。

小孩看看男人。

男人點點頭。

小孩走過去,把一個袋子放在婦人面前。

兩人向抬頭看著他們的小女孩笑了笑,向警察局走去。


(謎之聲):為什麽叫維他命丸故事集呢?為什麽不是維他命故事集,可以省一個丸呢?


5/29/2010 同時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初稿
shortlink: http://wp.me/poQmf-7K

,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7 則迴響 於 “【維他命丸故事集】 02”

  1. wouldworld Says:

    你好 我覺得你的文筆很棒 文義也很善良 可以借我po在FB嗎? 我會註明出處的…

    回覆

  2. Dena Says:

    是啊,為什麼叫維他命丸故事集呢?我喜歡這個故事.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你覺得為什麼叫維他命丸?為什麼不省個丸字?

      回覆

      • Dena Says:

        哎唷,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維他命是不是說這個故事集的內容有益健康?
        多一個丸……..
        知道溜
        你是櫻桃小丸子! :0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我是獅子頭碎肉大丸子。
          好吧,讓我畫蛇添足一下。維他命是自然存在的元素。維他命丸是人工合成的、是以速成的方式補充養分。

          回覆

          • Dena Says:

            明白了.碎肉大丸子.
            你怕我們營養不足,製造一粒綜合維他命幫我們健身.故事不是真的,可是吃了有益健康.嘿咻,嘿咻,我跑步做運動.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