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避一劫 – 華府行剳記9/2/2008

2010/05/26

札記

2008-09-03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一、
 
八月開車南下華府。時間將近中午,馬里蘭州九十五號收費公路上並不擁擠。車內冷氣調到華氏73度,正好抵消夏末艷陽的威力。車行雜聲被隔音良好的車廂阻絕在外,而新買的Cowon D2數位媒體機正透過音響流滿一車老歌新韻,恍惚感覺像是身在夏日午後空調適中並洋溢著輕音樂的安靜畫廊。三線道,我開在中間,一切都流暢順遂。
 
突然,前方不到一百公尺處大概兩三部車前,由左方打橫竄出一輛白色四門轎車。雖然速度非常快,當時映入眼中的感覺卻像是慢動作。白車撞上右線一部香檳色四門轎車,我看見零星碎片在空中飛舞。兩部轎車溜冰似地打著轉舞出車流,在路肩上停住。車流中其他駕駛都踩了剎車減速前進。沒有其他車輛被波及,我開過撞擊點時還有餘裕側頭看看停在路肩的兩輛車。白車的駕駛是個白人女子,看不出年紀。香檳色轎車的駕駛是個白人男子,大概四十歲左右。兩人都坐在座位上沒有動靜,驚嚇是必然,只不知有沒有受傷。白車的女駕駛顯然是撞上左邊的南北分道隔墻,情急下向右亂轉方向盤,車子便橫向切入車流。
 
當時如果左線或中線有車輛被撞滯留車道,以當時大家超過百公里的時速,極可能發生追撞。我距離撞擊點這麼近,左右都有車,必然無法閃避。
 
塵緣未了,我又避過一劫。
 
 
二、
 
以前到華府,總覺格局恢宏,風水極佳,直是帝國首都氣象。這次卻感覺整個環境出現了頹靡難振的氣氛。果真江山如人,中病外顯?還是我自個兒心境投射?不知,不知。天下自有庸人擾,何須費神撣俗塵。
 
 
三、
 
天氣太熱,動物園裏的住客大都無精打采。貓熊不知躲到哪裏去。河馬猩猩也不搭理人。幸好小型哺乳動物館裏看到一隻可愛的貓鼬 (meerkat),一群貓鼬裏,就牠這小東西忙。兩條後腿直挺挺立在土丘上,兩隻前爪在胸前耷拉著,一下蹲低,一下又拉長了身子把個小腦袋探得老高,一雙眼亮晶晶地打量四周,不時半跳半踏地人立著就地兜圈圈。忙得不亦樂乎。我隔著玻璃對牠招手,牠斜眼睨睨我,圈子兜得更加起勁,卻一直維持一副一本正經的表情。我在那兒待了好一會兒,非常開心。
 
 
四、
 
看了部重播的和華府有關的電影"Dick“。這電影該歸入我那看了讓人舒服的電影單子裏。片子是部講兩個十五歲的傻女生無心插柳誤打誤撞破解了水門事件的喜劇。Kirsten Dunst和Michelle Williams主演。Will Ferrell和加拿大同志喜劇Kids in the Hall的幾個成員也參與演出。片子裏的Michelle Williams好可愛。兩個傻乎乎的女生成為歷史事件的關鍵人物,卻幾乎無人知曉。爭名奪利的政客、記者們被兩個女生襯得可笑又不堪。這電影看過最少三遍,還是好笑。強力推薦。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7A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