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呆周記(一);我的願望

2008-07-31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前幾天,CDL雜耍團資深團員大呆硬要我讀他小學時寫的周記。他沒說出口的本意當然是要我貼出來讓大家讀。我雖然很不通人情,但是念他多年來在本雜耍團裏專門扮演冷言冷語、練拳沙包這種不是帥哥美女,也非英雄楷模,沒人緣更沒人氣的苦角色,實在是苦情動人、勛勞卓著,便發善心買了他這個賬。以下就是大呆周記第一篇。

【大呆周記】
XX年XX月XX日 至 XX年XX月XX日

  • 本周大事:林智民禮拜三被大家打。
  • 原因:他雖然打掃做事很努力,可是說話讓人不爽,又沒有朋友幫他。
  • 我的感想:他比較瘦小,打他不會被報復,大家當然都很勇敢出手。小明很兇,有很多朋友,會報復,大家就對他很好。

【我的願望】
 

  • 我希望長大以後身體健康永遠沒病。
  • 我希望長大以後神經很大條,不要太聰明。像陳立那種很敏感的人煩惱很多,不好。
  • 我希望長大以後做壞事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不然我都不敢做壞事。

 
 
《老師評語》

  • 林智民有做事嗎?老師都不知道。小明是好學生,你不要亂批評同學。
  • 要立大志才能做大事。身體健康不算大志向。
  • 能者多勞才能造福人類。你怎麼想要神經大條不聰明呢?法乎上而得乎中,志向要遠大。
  • 不做壞事才是正確的。有羞惡之心才是好人。你最後這個願望有問題。下禮拜一請你家長來學校一趟,老師要和你家長開會。

 
 
!!!!!!!!!嚴重警告!!!!!!!!!
以下補注是本團團員『塚本八雲是王道』吳仁幸所寫。內容違反一般善良風俗認知習慣,讀後容易造成精神不適,產生想和人吵架的衝動。讀者如堅持閱讀,後果自負。
 
《吳仁幸補注》

  • 老師顯然教出很多網路鄉民。對任何一知半解的事情都會立即產生成語式的偉大意見。不具名時意見尤其偉大。
  • 人間其實就是地獄。老病離死沒人可以逃脫。一些所謂美好事物,全是一現曇花,永恒云云不過人欺自欺,除了點綴坐牢的日子,只是獄卒用來製造『嚐過甜頭苦更苦』效果的工具。明白人生這樣的本質,才能真正了悟,死心塌地安份坐牢。也別想逃獄,萬一被抓回來刑期加倍,更慘。
  • 寂寞是生命原質,人與人永遠無法完全契合。
  • 很多所謂成功者不能說的共同秘訣就是:沒有婆婆媽媽的良心。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