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乖,哭哭好羞羞】

2010/05/22

札記

2008四川汶川大地震安魂曲之一
05/16/2008初稿


爸爸,你不乖,你哭哭,哭哭好羞羞。
這裡好黑,可是爸爸你別怕,
我握你的手,你別怕。

你臉上流血,會痛噢?
我不痛。剛剛會痛,可是現在不痛了。
我不哭哭,爸爸你也別哭哭。
對不起,我跑得不快。爸爸別生氣。
你會冷嗎?爸爸。
我有一點冷。只有一點點冷。

這裡好黑,可是爸爸你別怕。
我握你的手,你別怕。


  丫丫,妳那時才剛生沒多久。
  妳好小。妳抓住我的手指笑了。
  妳把爸爸的心也整個抓去了。
  爸爸在這裡,陪妳說話。
  丫丫,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昨天沒帶妳去吃冰淇淋。
  我們明天一起去,吃冰淇淋,還要看電影。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

爸爸,你不乖,你哭哭,哭哭好羞羞。
這裡好黑,可是爸爸你別怕,
我握你的手,你別怕。

你手指流血,會痛噢?
我不痛。剛剛會痛,可是現在不痛了。
我不哭哭,爸爸你別哭。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爸爸另一隻手要挖土。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我昨天一直吵要吃冰淇淋。爸爸不要生氣。
你會累嗎?爸爸。
我有一點累。只有一點點累。

剛剛好黑,可是那裡有光,爸爸你別怕。
那裡有光,我握你的手,爸爸你別怕。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爸爸另一隻手要挖土。
  丫丫,妳要握著我的手。

爸爸,你不乖,你哭哭,哭哭好羞羞。
那裡有光,我握你的手,你別怕。

我看到爺爺奶奶噢。你看到了嗎?
還有老師和好多同學。
爸爸,弟弟呢?媽媽呢?
爸爸,你不乖,你哭哭,哭哭好羞羞。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

老師同學在叫我。
我要走了。爸爸。

  丫丫,妳握著我的手。妳要握著我的手。

不痛噢,爸爸。
我握你的手。
你別哭,哭哭好羞羞。
你別哭,哭哭好羞羞。

 
 


一顆心
要多少淚水血水
才能泡軟泡暖

如果哭泣能夠舒解堵塞的胸口,如果淚水能成為人性短暫的救贖,請各位把這安魂曲轉寄給你的朋友,給你愛的人。


2008-05-16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link: http://wp.me/poQmf-6P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