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S.H.E.

2010/05/16

雜文

2008-01-04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5Z


(S.H.E粉絲讀完不留言稱讚怪叔叔,怪叔叔以後不寫感想不收集資料讓你們high了。)

我從小就不崇拜偶像。當學生時,覺得同學們興奮談論熱門演藝偶像的行為幼稚又無聊。成人以後更對追星一族大皺眉頭。沒想到昨天竟然追看了大半天偶像團體S.H.E.的影片。你也許要說這是怪叔叔症候群終於發作。不過,請先聽我說說發病的原因。

昨天休假在家,本來應該出門走走,但是戶外氣溫攝氏零下十度(華氏十四度),有風的地方還要再減個攝氏五度,就決定哪裡也不去,在家做宅男。

上了網在youtube亂逛,看完一個影片就從旁邊的聯結選下個影片。不知怎麼地,就聯結到大小S主持的大小愛吃節目的舊影片。那輯被邀請的來賓是偶像團體S.H.E.。以前是知道有這麼個女生團體,不過對她們唱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趣,也很視覺系地不覺得三個女生外表很特出。總之,對她們的印象就只是「奚」一個字。

影片看完,發現本名陳嘉樺的Ella講話動作都非常好玩,當場被吸引住,一路追看和她有關的影片。追看到一集康熙來了訪問三個人,剛開始還是只覺得Ella特別好玩,感覺她像個Tomboy,講話不做作,很爽快。對正在交往的射手男,大方談論,卻終究還是不免流露出一些女生的嬌羞。後來看到她大方說喜歡在家人洗澡時打開浴室門惡作劇,還有會拍打熟識男生的胯間要害,讓我張口傻住(宅族語言就是額頭出現三條黑線的意思),覺得這個女生還真是大膽、奇怪又特別。當時,對另兩個團員Hebe和Selina仍然只覺得還算可愛而已,沒什麼特別想法。

可是繼續追看相關影片後,慢慢被感動了。

感動這三個小女生之間勝過親姐妹的感情。感動這三個女生在演藝圈這個多是非的染缸裡幾年還保有相當程度的純真。看到Hebe在王月主持的節目裡讓Selina幾句「如果Ella死了,我也死了,妳最小…」這樣的話就立刻被逗得淚下,三個女生都哭,竟然也會難過。

看到Ella摔傷住院時,Hebe和Selina來看她,三個女孩之間好像鄰家女孩般純真自然的互動。看到Ella和Hebe兩人影片剪輯裡超出親姐妹幾乎已經是百合一族的親密舉動,卻不會感覺任何不自然,只覺得兩人散發出幸福的光。聽到三個女孩在電臺節目裡彼此說真心話而哭起來,讓主持人感動得聲音變調,發出不自在的笑聲來遮掩。

看到Ella獨唱英文歌、中文歌,驚訝她不同於唱少女團體歌時的厚實聲音和內蘊的情感。聽她為死去愛犬寫的《薔薔》,讓我想起以前養的幾隻狗。

看到Ella和Selina的video剪輯中提到Ella做為家庭經濟支柱所承受的壓力,又看到一些主持人總拿Ella的外表開玩笑,便想像得到她從小受到的類似調侃。因此大概明白她為什麼總是那麼high﹐那樣大聲說笑喜鬧,為什麼在慶功宴上喝得半醉的時候那麼人來瘋,為什麼獨唱的時候歌聲裡有那樣的情感。心就微微地痛了。

我對受苦的人特別沒抵抗力,但是S.H.E.比起大多數人已經幸福很多,所以我應該不是因為感覺她們受苦而心痛。那是為什麼呢?我不知道。昨晚上床睡覺前,我打開女兒的房門,看看她是不是踢被,這傢伙睡相實在不佳。今天早上天氣還是冷得讓人臉頰發疼。這麼冷的天,車子要發動一下比較好。我決定不讓女兒在外面等校車,爬起床開車送她去學校。回來把這篇東西寫完了,還是不清楚我為什麼看了S.H.E.的影片會有類似追星族一樣的反應。我想我一定是怪叔叔病發作,沒錯。

以下是一些影片聯結。其他有興趣的各位自己找吧。

06/28/2007 S.H.E. 康熙來了﹐06/29/2007繼續 (共10段影片)

Hebe & Ella friends4ever

Hebe 哭了

ELLA唱 [忽然之間]

Ella唱薔薔

Ella打籃球

Morning Call 睡在會議桌上?睡袋?

 
 
 


中國時報那邊的讀者回應

2008-04-23 17:40 | Joyce
不用為自己質疑自己是否為"怪叔叔"
我都做為我家小朋友眼中的"怪阿姨"有一年多了
我也是一直對追星一族皺眉的人
也是某個日子看到視頻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追星了
可能是她們的真和善良跟友情吧
也因為發現她們絕大多數的歌迷都被正面影響
而歌聲跟對歌迷的鼓勵陪伴著很多人走出低潮
帶領著歌迷作公益這都感動著我….

老實說倒希望能看到有更多這樣的藝人
帶給更多的年輕人有正面影響力
畢竟這個越來越冷漠的社會很需要這樣影響力

P.S.話說這位怪叔叔難得有一組好的藝人
可要記得支持她們的專輯說


2008-05-01 23:48 | CDL卜向化
Joyce,
如果我去買她們的唱片會被我女兒看不起說.


2008-05-19 18:14 | lainella
love ella


2008-06-03 14:09 | candy
很難得看到有個"成熟男性"發表喜歡ella的文章
故我也很想回覆
我40歲,2個小孩
上市公司中階主管
自認為高級知識份子
故從無影劇偶像
自從看到了ella
從"花樣"開始
跟許多人一樣,再回頭看她很多消息及作品
生平第一次,愛上了一個"明星"
她很可愛,很真,舞台上的表演,令人無法移視.
她演戲很棒,"薔薇之戀",百合讓我憐愛.
“花樣"的瑞希,讓我一度懷疑我換了性向.
我常想,是一個怎樣的女孩,會把每一個角色詮釋得如此淋瀝盡致.
你不是怪叔叔,我稱揚你有眼光.
對於ella,
謹期盼,她可以更快樂,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就讓我們永遠支持她.


2008-06-04 10:35 | CDL卜向化
其實我不認為怪叔叔有什麼不好哩。
如果讓我選,我要當怪叔叔,不要當正常叔叔。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5 則迴響 於 “Ella S.H.E.”

  1. tw138 Says:

    你好:
    我是ella迷
    謝謝妳對S.H.E和對ELLA的稱讚
    我也很喜歡她們之間的友誼
    其實我也是一個大齡的歌迷
    都30幾歲還在迷偶像
    有時真會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了解她之後
    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孩
    薔薔是我唯一一首聽過會哭的歌
    也許是因為我家有養過狗
    所以能感同身受
    我很喜歡ELLA的歌聲
    很舒服
    她還有幾首創作是寫給身邊的親人及朋友的
    例如:單手超人…送給父親
    330想想妳…送給HEBE
    selina公主…送selina
    介紹給你
    有空可以找來聽聽看
    在這也祝福你跟你女兒平安快樂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tw138,
      謝謝提供資料。
      喜歡就說,沒啥不好意思的。Ella不就是這樣麼?
      只要不傷害人,儘管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苦短,別人的意見不用太在意。是吧?

      回覆

  2. florence06 Says:

    Ella 的獨唱, 非常好聽, 很有磁性..

    她真的是很善良勇敢又可愛的女孩, 希望她趕快得到幸福~~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