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武器【唱衰團】

2007-11-13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54


那天幾個朋友聚會。酒酣耳熱之際大家天南地北亂聊。我講了幾樁新鮮事,眾人七嘴八舌發表評論不在話下。在XX院XX部任職,總是話題大王又喜歡爭強鬥勝的C聽完了不太服氣,突然大著舌頭說﹕「我跟你…們講個秘…密,不…要跟別…人講。」
 
我們這些賊忒兮兮的傢伙當然在互看一眼後滿口答應。

C說﹕「我們單位呀,研究出一種秘密…呃…武…器…呃唷。」

B故意激他﹕「你們那批傢伙,哪能研究出什麼東西。」

C聽了臉紅脖子粗地說﹕「你…你…XXX的不要看不起人。我們這…武器可……XXX的厲害了。」C雖然大了舌頭,講話臭奶呆,罵人的話倒是字正腔圓、溜得淌油,頗有政治家的風範。

B再激他﹕「我聽你在臭彈。」

C說﹕「XXXYYY#$@﹗……我XXX保證是XXX真的好不好?」

我問﹕「到底是什麼東西?你說呀。」

C說﹕「不…能跟別…人講哦。」

我說﹕「我以國家領導人和政府的名譽發誓。」

C不知是不是聽完全句,還是光聽到發誓兩個字就相信。指了指我,點了點頭,湊近來小聲說﹕「我們發…明了終極…武器,可以不…用打…打…仗就消滅敵人。」

大家嗯嗯做聲,鼓勵他繼續說。

C說﹕「其實這武…器的原始…構…構…想來自政…政…府。」

B哦了一聲說﹕「喲,這倒是新鮮事。」

C說﹕「沒…沒…錯…錯。政府不…不…是常說…呃…有人在唱…呃…衰國家嗎?起先大…家都覺得哪…有可能唱…唱就衰。可是國…呃…家竟然真的就衰… 了。政府不…不…不…可能有錯…呃…錯…嘛,會衰一定有原…因,研究以…後發現原…來被唱…真……的會呃…衰。所以我們上個…呃…月開始在軍…中成立了一 個唱…衰團。現在每…天三班從早到…晚面對敵人的方向不…停地唱給他…們衰。我保…保…證不出一…呃…年,敵人就會衰…死…。」

C講完,自顧自跑去上廁所。六個當聽眾的朋友聽得太出神、太驚訝,竟然有三個人下巴脫臼,必須緊急招來侍者小妹,照著下巴一人給了一掌托回原位。另 外有兩人感染短暫性智力流失症,整整兩天目光發直不能言語。這當然都是聽了不該聽的重大國家機密後出現的身體不適症狀。幾個朋友中,我因為天生反應遲鈍, 是唯一只感覺六腑震動但是沒有受到精神或外在傷害的人。

兩個禮拜以後,我有事到XX院去,辦完事出來,在門口碰到C。他拉著我,一定要我跟他去看唱衰團實兵操演。我反正事情已經辦完,就無可無不可地跟着他上了車。

車子到了海邊某個我不能透露地點的軍事基地。基地外掛著「某某縣立文化中心」的招牌,外觀看起來相當荒涼。我暗暗點頭,讚許設計這樣巧妙偽裝的人真是天才。誰會想到這種地方是秘密軍事基地?如果不是基地裡的人或是敵人的間諜,誰會沒事到這種地方被蚊子叮啊?

我們走進一個外表看起來破敗,但是內部非常現代化的豪華建築。穿過幾道走廊,來到一扇門前。C刷了卡,大門緩緩打開。裡面是個籃球場。場中吆喝聲此 起彼落,幾個打扮像學生的男女大聲呼叫著走近一堆穿著運動服的強壯年輕男子,年輕男子們迅速勇猛地把一個個逼近的男女打倒。旁邊一個身著道服神色儼然的男 子,大聲叱喝沒把過肩摔、鎖喉掌、開碑裂旗手確實做好的學員。我問C這是哪位名教頭?C說這是從鄰國請來的愛尼摩坊流高手,最擅長對付貌似平民的恐怖分 子。

我聽了愛尼摩坊這個名字,感覺好像某本外國書的名字。可是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書。

C沒停留,帶著我穿過球場,東拐西彎走過幾道長廊,刷卡打開另一道門。門剛開,就聽到Hip Hop風的歌聲。

這是一個只有三面牆,一面開放向海,底小口大,類似巨大陽臺的廳房。從進門處向下排列著一層層寬闊的階梯,階梯底部有個類似舞台的平面,旁邊兩面牆像劇場喇叭般地一直展延到海邊。階梯上整齊站著齊聲載歌載舞的男男女女。他們面朝著海洋,面朝著敵人的方向,大聲唱著﹕


通貨膨脹出口差,
到處出事人民罵,
產品黑心要命唷,
天災地變活該啦。

我向C說﹕「哇。聽起來好流暢。真的有效嗎?」

C說﹕「不是早跟你說過了嗎。你看敵國現在不是被我們唱得問題叢生、經濟凋蔽、人民怨聲載道就快衰敗不起了嗎?」

我說﹕「嗯。果然是秘密武器。你們有沒有拿別國試過?」

C眨了半天眼,說﹕「我跟你講,你可不能說出去。」

我說﹕「好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種有名聲有地位的人怎麼會做這種見利忘義的事。」

C點點頭,從口袋裡摸出一張紙遞給我﹕「諾,這是前兩個禮拜試驗用的唱衰詞。」

我看見上面寫著﹕

信用一去錢亂飛,又是貸款金不歸,
記得金主臉發青,總座別離時,
股市淚和油價破百一,幣值落了這麼多,忘了問歸期。

我問﹕「這是哪國?」

C一直眨眼。

我恍然大悟﹕「哦﹌﹌﹌﹌﹌﹌」

C說﹕「噓﹌﹌﹌﹌」

看來我國這個唱衰團秘密武器不但可以消滅敵人,也可以唱衰其他國家,讓我們最愛的國家變成世界第一強國。

海風拂面,我突然感到無窮的希望,變得非常振奮。
 
 


 
回憶(信用一去錢亂飛之原身)

 
春朝一去花亂飛,又是佳節人不歸。
記得當年楊柳青,長征別離時。
連珠淚和鍼黹繡征衣。
繡出同心花一朵,忘了問歸期。
 
思歸期,憶歸期。
往事多少盡在春閨夢裡。
往事多少,往事多少在春閨夢裡。
幾度花飛楊柳青,征人何時歸。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