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小行板】1,3

2007-08-19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200? 成稿


【一】
 
午後沒人的山裡
風撫著樹的髮撒嬌
唱歌﹗唱歌﹗風說
樹們點點頭,輕聲合唱起來
用海潮的聲音
 
 
【三】
 
九月傍晚的陽光
牽了害羞的梧桐葉影
隨著風的旋律
在老石牆上、下班行人駝駝的背上
跳起佛拉明哥來
 
 

shortlink: http://wp.me/poQmf-4j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6 則迴響 於 “【未完的小行板】1,3”

  1. 雪莉狗 Says:

    這篇是要形容樹的聲音嗎?祝你遇見更多漂亮的樹把它譜完~
    前陣子我到寺廟拜拜
    那裡種了菩提樹..葉子垂下來也撫著我的髮
    瞬間很想就地午睡(把普度的事拋在腦後)
    哈哈..原來被樹葉摸摸頭是挺舒服的事
    看到佛經裡有段寫著佛在樂音樹下說法
    上網查了樂音樹是啥品種
    有人解釋是風吹動樹葉發出像樂音般的聲響
    所以形容為樂音樹耶
    好美喔~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唔。。。未完的意思是我的小命兒還沒玩兒完。所以,暫時還沒譜完的計劃。

      這兩首詩,如果讓你每首用一個或兩個字說出感想,會是什麼呢?包括雪莉狗在內的讀者不妨試試,看能不能給我點驚喜,不要害羞。

      回覆

  2. 雪莉狗 Says:

    用一個或兩個字說出感想..好難呀..感覺好像要化身鐵口直斷的江湖術士才辦得到~
    第一首給我的感覺是"和諧"吧!是隱藏自我~安定感
    第三首給我的感覺則是"熱情"!自主又自由還能感染別人~
    ㄟ.難道第二首是主旋律嗎?
    一個字..一個字要怎麼形容..難倒我了(在地上打滾)

    回覆

    • CDL卜向化 Says:

      這沒有標準答案的。
      你不就說出你的感想了嗎。不用打滾。
      詩就是這樣。同一首詩,不同的人讀了會有不同的體會,不同的感覺。同一個人,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境,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你在嘗試為這兩首詩找出那一兩個字的時候,一定更專心地再讀過、觀想過一次或是幾次。是不是覺得有些收穫呢?用心的雪莉狗,很不錯呢。

      回覆

  3. Dena Says:

    我看過以梧桐為路樹的街道
    喜歡這兩首詩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