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好漢】(極短篇)

06/21/2002 發表於世界日報副刊
08/15/2007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老于是在巷子頭賣麵的單身老芋仔。五十多歲,又高又壯,臉上斜斜一道刀疤 ,右手只有三個手指。

他一瘸一枴地推著麵攤從村子那頭走來的時候,我們這些小鬼都遠遠笑鬧﹕「刀疤來囉。快跑哦。」老于總是冷著臉,沒見他怒,也沒見他笑過。

大家有各種猜測,但是沒有人知道老于的底細。我對他,在懼怕裡混合了崇拜。覺得他就是那種送上了刑場還會對劊子手冷笑說﹕「腦袋砍了不過碗大個疤。」 的那種硬漢。

直到有一天。

大家在村頭玩殺刀,一個男人走過我們身邊,走向麵攤。老于跟來人說了幾句話,突然跪倒在地上,男人跟著慌忙蹲下。

我丟下小朋友們大著膽子湊過去看。

我聽見不能置信的聲音,恨恨地掉頭往家跑,心裡又空虛又憤怒。(他怎麼可以這樣?好漢是不哭的!好漢是不哭的﹗)

刀疤老于的哭聲到今天都還在我耳邊響著。「娘啊。。。娘啊。。。」

 
 


short link: http://wp.me/poQmf-46

Note:

以我的公私工作時間,一年拉拉雜雜能寫六七篇東西就算多產了。2002年特別奇怪,產量超過年平均值。那年我大概屬兔子。

有人讀了我這篇東西猜我是眷村出身。可沒人讀了我的科幻小說猜我是外星人,或是讀了我用女性第一人稱寫的東西懷疑我是女人或蕾絲邊。
 
 
 

, ,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