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情】 (一)

2007-08-14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待續


「我不期待別人會了解。」
 
她歎了口氣。

「事情已經發生了。我愛他。而且,我捫心自問,當我們終於做愛的時候,那是真的來自愛情。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
 
「你問我感覺如何?我有被尊重的感覺。我們互相尊重。我感受到深摯的愛。我愛他。」

她不再說話。眼神一片迷濛。


「老師。」

他向她走來。熱切的眼神裡有超過年齡的成熟。

她望著年輕的他,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起來。

她的面容姣好,身材挺秀。學生寫愛慕信件給她,並不是新鮮事。但是,那些都是匿名。而且,字句大多幼稚可愛。她看了不過抿嘴一笑,心底湧出點短暫的虛榮感,私下快樂一陣,從來沒有當真過。怎麼可能當真嘛?這些學生才多大?她又是已經結婚有小孩的女人。

這個學生,為什麼讓她心浮氣燥了呢?
 
 
 
從那年夏天說起吧。

她報名參加了個繪畫課程。一方面本身就有興趣,一方面也給她一個暫時放下家事與學校工作壓力的機會。

第一天上課,他比她晚進教室。她看見他,高興地招手。因為其他人的注視,他有點緬腆,快步走到她的身邊坐下。

「老師。」

他叫她。

「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

她知道這個學生有藝術天份。她看過他在美術課裡畫的東西。他的畫除了展示超出他年齡的成熟外,還有一種隱隱膨脹到要爆發一樣的熱情。

她多次鼓勵他繼續學習,發展他的能力。沒想到他竟然跟她參加了同樣的繪畫課程。

他畫起畫來的時候,全心專注。兩道濃眉糾結在一起,盯著畫布。

她有時瞟見他這樣的神情,竟然有點心動神搖。

她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樣的感覺。這對她來說,是從沒有過的經驗。
 

—待續—
 
 

,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