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默默行善的人事立傳計劃

2010/05/04

札記

2010-05-04 發佈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關於陳樹菊女士,報導已經太多,不必我在此錦上添花。她行善不願張揚,臺灣媒體和很多臺灣人倒是興奮到好像是自己做了這些事,好像自己已經發出聖潔光芒。

其實,社會上默默行善,不願張揚的人很多。這些人,有富的,有窮的。行善的方式、對象也各有不同,但是行為都真的發自人性中善的一面。我自己,就認識不少這樣的人。

以前寫過這篇【美到讓我心痛的笑容】,提到竹仁國小的周珮珊老師。如果時間夠,資料充足,我很想為所有這些名字閃耀真正光芒的「非名人」、一顆心頂天立地的「小人物」立傳,把他們的事寫出來給大家看。

可是,我一個人不可能獲得這麼多的資訊,也沒有這麼多時間。我這麼打算:

是不是能請知道這樣默默行善人事的讀者把這些真英雄寫下來。

我們可以開個網站、部落格、或是在這裏由我代為張貼成一系列文章。文章版權屬於撰寫人。如果有足夠數量的文字,我可以聯絡出版社或自費集結出版。出版所得公布並全部捐給慈善機構。

善行不論大小,但必須是不為名利而為。文章可以寄給我(信箱見我置頂公告一文),或貼在我的留言板。

這是一個初步的構想,必然有不足之處。願意共襄此事的,歡迎提出意見。有媒體或是出版社要用這個構想的,我沒意見。我們的社會,這種事,有意見也不能怎樣,對吧?只要為真英雄立傳的目的達到,不要又變成三五分鐘熱度的商業行為就好。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