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榮光之名圖繪】

2007-06-17 發布於中國時報部落格
199X 年初稿,未完


 
草原上鋪開正面
綿延逾里直觸天地界線
五色旌旗招展拍打
強風獵獵
戰盔之海翻湧頭飾黑翎如浪
鑽動似銀魚成群是
烈日下矛尖刺眼

號角嗚嗚
裂我心肺
攢矛雙臂奮出青筋
勾勒戰圖河川
雙眼圓瞪
裡面有
恐懼的
漬染甲冑下新舊刀痕的
血色

傳令快駒奔過
咚咚鐵蹄敲我太陽穴突突
強風烈烈

成千飛騎軍馬
陣後嗤嗤噴氣
蠢動不安
如大王的榮光

強風烈烈
我看不見敵陣閃爍日輝的矛尖
強風靜靜
我看見兒時家鄉池塘的波光

強風獵獵
我聽不見同時擂動的百面牛皮戰鼓
強風靜靜
我聽見小女兒輕輕憨笑

帥旗下重盔重甲的大將軍
你在想什麼?
你也想家嗎?
還是想著國族的驕傲
大王的榮光

號角嗚嗚
裂人心肺

飛騎軍迤邐淌出兩翼
飛騎軍迤邐行出中軍
黑盔黑翎黑甲
紅旗紅袍紅馬
冬雪一樣冷白的
是刀口矛尖
是一張張馬上身旁同袍的臉

秋天
從我身裡冷出
強風獵獵

號角嗚嗚
裂我心肺
大王的榮光啊
飛騎小將軍的榮光

千騎緩進
千騎漸進
小將軍的戟
雷從九地之下湧來
雷從四方平野捲來
黑浪紅波
沙塵揚成雲山

未完


shortlink: http://wp.me/poQmf-25
 
 
 

, ,

訂閱

Subscribe to our RSS feed and social profiles to receive updates.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